美國國防裝備驚現中國山寨零件

發表:2011-11-14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月八日布隆伯格通訊社電——幾十個疑似偽造的部件被發現安裝在美國防禦裝備上,包括部署在阿富汗境內的飛機。這些裝備來自雷神公司,L-3通訊控股公司,波音公司。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發現至少有七架飛機上的偽造部件來自中國。這些飛機包括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產的C-130J運輸機,波音P-8A波塞頓海上巡邏機以及L-327斯巴達運輸機。

有關此事的聽證會將在今日召開,在此之前的昨日,委員會備忘錄中提到:「在軍事系統及其子系統中,一些來自中國的可疑電子部件被發現安裝在軍事系統及其子系統中。雷神公司,L-3通訊控股公司以及波音公司負責製作了這些系統。」

該委員會主席,密歇根參議員Carl Levin稱,這些可疑偽造部件與此前發生的人員死亡事件及因設備嚴重故障引起的飛機失事並無關聯。

然而,Levin也說道,委員會人員已經找出了問題部件。如不採取措施,後果不堪設想,這並非危言聳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晨在北京發布了一個新聞簡報,稱中方支持打擊假冒偽劣產品。

洪磊稱:「中國政府願與各國相關部門積極合作,一道打擊假冒偽劣產品。」

戰略部署機事件

美國國防部調查署副督察長James Ives在一封郵件裡稱,國防部的防禦犯罪調查服務小組正在單獨調查40起有關各類偽劣部件的事故。他說:「該署正在進行225項針對一些存在缺陷和不達標部件的檢查。」

「這些調查可能會涉及一些偽劣品和存在設計缺陷的部件,」Ives 說。

據委員會稱,兩架部署在阿富汗的全新L-3空軍C-27斯巴達機的顯示屏存在疑似的偽劣部件。在9月19日,L3總系統組正式通知空軍,稱在最先運送的11架飛機中有8架的顯示裝置裝有38個疑似偽劣品的視頻存儲晶元。

存儲晶元也遭殃

備忘錄稱,L-3顯示器研發小組在2010年11月時得知了存儲晶元存在可疑偽劣品一事。委員會對該晶元進行追蹤調查,調查發現該晶元產自中國深圳的宏興達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此前在2009年10月時也運送了一架存在偽劣部件的L-3飛機。

這些顯示器裝置是由L-3通訊顯示系統製作的,它可為飛行員提供諸如引擎狀態,燃料使用情況,定位和警告信息等診斷數據。

備忘錄稱,美國空軍、海軍和防禦署承包商向中國購買飛機零部件,其中有超過500個疑為偽劣的部件安裝在了C-130J型運輸機和C-17型運輸機以及海軍陸戰隊的CH-46直升機上。

「存儲晶元故障可能會導致顯示裝置出現畫面失真,信息丟失甚至白屏,」備忘錄如此寫道。

L-3發言人Jennifer Barton 說該公司正在「對此事做進一步調查。」

問題嚴重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武裝軍事委員會的資深共和黨派人士John McCain稱,之所以這些零部件能夠偷梁換柱進入美國得益於三四個山寨公司形成的銷售鏈。

中國「應該加倍提防,提高警惕」今早在布隆伯格電視臺的一個採訪中John McCain這樣說。「貨源在哪兒,他們心知肚明。」

「部署在阿富汗的飛機上裝有存在缺陷的部件,此事足以說明問題的嚴重性,」Levin在寫給布隆伯格新聞社的一封郵件中如是寫道。

據備忘錄稱,參議院委員會的調查人員收集了1800個涉及1000000偽劣部件的事件。調查人員仔細調查了100個案子,其中發現70%的問題部件均來自中國的公司。

「剩下的近20%追查到英國和加拿大,調查得知這些偽劣電子部件實為中國製造,在英國和加拿大轉售,」備忘錄稱。

Levin 對記者說,研究委員會打算出臺規定,加大抵制偽劣產品的力度。這些措施包括如發現偽劣品,則要求防禦承包商承擔替換正品的費用。

「該項措施還無法蓋棺定論,」Levin說。「現在,一些合同簽得模棱兩可,」 他說。「這或多或少地取決於合同的措辭,究竟是成本加利潤還是固定價格,」他說道。

他說,將有法律出臺強制軍事承包商讓他的分包商以及其貨物供應商保障所售部件合法達標。

「如果你向所有的承包商挑明利害責任關係,他們也會把這些信息傳達給他們的貨物供應商,」他說。

来源:華盛頓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