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為何命斃?

作者:歐陽南山 發表:2011-11-1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吉林四個兵事件成為世人矚目的新聞事件。

據主流媒體報導,這一重大的新聞事件只有簡單的事情經過——一老兵帶三新兵出逃與三死一傷。個中緣由,來龍去脈,均不見詳細報導。於是有網友紛紛猜測,各種疑問,撲面而來。

大道消息堵塞,「小道」消息自然應運而生——據網友披露,老兵系05年入伍,班長。因其老家房屋被強拆,另外三個新兵乃生死至交,拔刀相助,跟隨班長攜槍一支子彈若干,欲回班長老家討回公道(想必是槍支在手,地方惡勢力無論如何也要懼怕三分。)。

上述主流媒體未予報導的細節,是否屬實,有待考證,我們暫且不做結論。只是有一條,這些至關重要的細節,主流媒體為何遮遮掩掩,不予報導?至少可以出來正大光明「闢謠」,「以正試聽」嘛。

接下來我們可以質疑:主流媒體特別強調,各銀行加強戒備,以防出逃士兵持槍武力搶劫。言下之意很明確,這些士兵出逃動機僅僅為武力劫財,別無它意。既如此,在這些士兵尚未發生搶劫銀行行為之前,僅僅是在搶劫途中,為何要急急忙忙將其擊斃?再說了,這四名出逃士兵在部隊是否有傷害戰友情形,或曾經圖謀不軌,如果沒有,是否有擊斃他們的充足理由?按照一般常理,士兵攜槍出逃,確實構成重大事故,但無論怎麼重大,也還不至於立即由武警射殺吧。將這些出逃士兵緝捕歸案,予以審問,繩之以法,豈不更合符法律程序?

據傳,這四名出逃士兵系炮兵技術兵種,步槍射擊技術不會特別嫻熟,且三名士兵還不到一年軍齡。在武警與之交火過程中,雙方力量優劣可想而知,為何不生擒卻一定要三死一傷?另外,這四名出逃士兵為何逃出方向是家鄉方向,其中蘊含了什麼?按理這是逃跑大忌諱,他們為何要犯忌?還有,特警公安何以迅速準確的將其擊斃,是誰如此高效率的下達槍殺令呢?

四名士兵出逃後,令國人困惑不解,欲知詳情卻沒有更多渠道。一貫的網路搜索此時也無濟於事,打開諸多相關信息,居然全部被刪除,這又是為什麼?還好,總算在鐵壁銅牆般的封鎖縫隙裡,得到一星半點的相關信息,且還附有照片。看到他們年輕的生命,充滿青春活力燦爛笑容,頃刻間化為灰燼,心裏有萬般冷灰冰涼。尤其是看著他們一身戎裝的模樣,他們之前的角色不是最可愛的人嗎?不是保家衛國的鋼鐵長城嗎?他們沒有倒斃在侵略者的槍口之下,卻僅僅因為出逃,因為據說是有可能要搶劫銀行(並未發生,按他們的說法只是一種可能。),他們就該為此倒斃在自己人的槍口之下嗎?

疑問加憐憫,我為這三名士兵的殞命默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