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微笑加持你的人生(圖)

作者:朱朱 發表:2011-11-1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繪圖:萱萱)

你喜歡看到笑口常開的人嗎?常帶笑容的人是否比較有自信?是否人際關係比較好?他們的人生是否比較順遂?是因為人生順遂使他們綻放笑容?或是他們笑看人生的態度,生命因而喜樂呢?從現在起,不妨留意觀察周遭的人,然後,想一想答案是什麼?…

自信與熱忱是微笑的元素

卡內基認為一個人臉上的笑容,可以顯露出他內心的熱忱,而一個人是不是過著積極、進取、樂觀的人生,就是看他臉上有沒有笑容。卡內基認為微笑的元素有兩個:一是「自信」,一是「熱忱」。只有喜歡自己的人,才能真正地喜歡別人,而發自內心的愉悅感受,也才會在臉上形成燦爛的笑容,此時的微笑是自信的表徵;喜歡關心別人,喜歡跟別人交朋友,對生命充滿熱忱,充滿愛,這樣的笑容最真實。當你滿臉笑意,別人就會對你比較友善,大家都不怕你,也比較願意跟你做朋友,跟你親近,人際關係自然就好。

開心多笑可以改變生活

研究指出:一個人經常生氣、煩惱、憂鬱,會讓體內的血液轉成酸性,容易導致疾病的入侵;而開心多笑能讓血液呈現正常鹼性,可以防止疾病入侵。而且,笑也是幽默溝通的最佳手段呢!一個老婆煮了老公最愛吃的豬肝湯,老公下班回家後一看,頓覺食指大動,就興沖沖地吃了起來。哪知一咬下去才知道豬肝煮得硬梆梆的,實在咬不下去,老公便笑著對老婆說:「寶貝啊!妳煮的這碗豬肝湯是滿好喝的,不過,這隻豬好像有點肝硬化耶!」能以微笑面對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生活肯定順心如意。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富家年輕老闆到百貨公司幫生病的母親買禮物,因母親病情好轉,那天他的心情特別好,當他步出停車場時,有個身材矮小粗壯的男人,突然從側面猛力撞來,不僅沒有道歉,還非常無禮的瞪著他。按照他平時的習慣,肯定會衝上前理論一番,但那天他沒有發火,相反地,還像老朋友般,向那個男子點頭微笑,並說了聲:「對不起」。看到他微笑的表情和那一句對不起,那個凶狠的男人似乎有些驚奇,就在那一瞬間,他兇惡的表情,漸漸軟化下來,然後轉身向外跑去。年輕老闆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沒有在意,後來發現,腕上的勞力士表已不翼而飛。晚上回家看到新聞報導,提到當天中午,在某幢大廈的地下停車場,發生一起重大劫案,劫匪砍傷了一個駕駛著豪華跑車的老闆,搶去許多貴重物品。當螢幕上播出劫匪的照片時,他赫然發現,原來正是那個無禮碰撞自己的男人!顯然,當時如果與他衝突,極可能也會被劫匪砍傷。望著事主滿臉鮮血的慘樣,他不禁想到,究竟是什麼救了自己,讓這個凶狠的劫匪放棄呢?也許就是他當時像朋友般真誠的微笑。領悟這一點,他的生命開始改變了,在公司裡,一個傲慢,不關心他人的老闆消失了;一個態度隨和,關心他人,臉上時刻洋溢微笑的新老闆出現了。更重要的是,自此以後,他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那種改變他一生命運的微笑。

微笑來自生命真諦的領悟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生活對很多人來說都不容易,有來自工作的挑戰,來自家庭的煩惱,來自學業的壓力。有時候因為目標太多太遠,有時候因為能力不夠具備,有時候是機遇不夠完美……每天的日子,似乎都過得很沉很累,讓人心力交瘁。有時,人與人相處還風波四起,是是非非不請自來。生命過程中,我們也許結過善緣,也許欠過惡帳,欠下了東西,蒼天有眼,總得要還,然而,善於生活的人,總會微笑面對。微笑,來自美好的心靈,來自生活的智慧,來自寬廣的胸懷,更來自對生命意義的理解,對生命真諦的領會。

喜歡這首歌嗎?「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名和利啊,什麼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愛與恨啊,什麼玩意,船到橋頭自然行,何妨笑看紅塵人不老,求得一生樂逍遙。」從現在起,不妨隨時提醒自己,笑一個,讓微笑加持你的人生吧!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