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副行長貪污3千萬 地道藏身8年?

發表:2011-11-15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南海網報導2003年12月,農行海南省分行對臨高縣支行加來分理處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巨額現金短款,臨高縣支行原副行長陳建學聞風潛逃。經查,陳建學在任加來分理處主任期間,多次涉嫌貪污、挪用公款3000餘萬元。陳建學8年潛逃,今年11月8日,陳建學投案自首。

2003年12月17日,農行海南省分行對臨高縣支行加來分理處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巨額現金短款。時任農行臨高縣支行原副行長陳建學聞風潛逃。當天,省人民檢察院「12·17」專案組進駐臨高縣,立案查處貪污、挪用公款34件34人。該案因為案值大、涉案人員多、作案手段五花八門且案發在金融系統內部,一時轟動全國。

報導說,陳建學一直藏匿在老家附近的山林裡,那是他從小玩到大的地方,地形地貌都很熟悉。案發不久,大批民警開始地毯式搜山。「我跳到山裡的小河,鑽進河邊的洞穴,用大樹葉蓋住臉。有的警察端著槍,有的拿著警棍,慢慢走過來,警犬在呼哧呼哧地跑,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嚇死了!」他記憶猶新,心有餘悸。

整整兩天,他不敢離開洞穴。餓得實在不行,就趁天黑時用手捧些河水喝。

風聲稍弱的幾天後,陳建學開始挖地道,作長期潛逃打算。他說:「一共挖了3個,每個不大,但可以容納下我。選的地方很隱秘,每次躲進去,上面蓋上樹枝、樹葉,從外根本看不出是地道。用的時間最長的一次,連續在那裡睡了兩個多月。」

南海網記者報導說,潛逃期間,陳建學和妻兒近在咫尺卻不敢現身見面。今年11月6日晚上,陳建學決心投案,和家人擁抱在一起時,嚎啕大哭足足半個小時。

陳建學父母都是銀行退休職工,岳父母家境也頗為優越。陳建學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妻子和他從小學起就是同班同學,兩個兒子,大兒子今年只有16歲,吸毒史卻長達7年,輟學4年;小兒子年僅13歲,去年開始吸毒,輟學1年,去年被人砍成重傷。

潛逃期間,陳建學通過各種途徑堅持讀報,以學習現行政策,瞭解時事動態。去年,他在報紙上看到「清網行動」,今年9月,又看到「兩高兩部」《關於敦促在逃犯罪人員投案自首的通告》。9月19日,陳建學通過其親屬到省檢察院表示投案自首意願。

令網友不解的是,「潛逃期間,陳建學通過各種途徑堅持讀報……」網友質疑:「為什麼不說他8年來的吃喝情況呢,吃的東西從哪裡來?別說他自己種植或自己跑去集市買!還有報刊。絕對有人窩藏他,窩藏罪應當有人來承擔。」

「假新聞,八年,他在躲在山裡嗎?沒和親人聯繫,他住在老家,沒人幫他,他能活嗎?」

對這個報導,網友chengfeng意味深長的評論道:「年末自首打折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還等什麼,趕緊拿起手中的電話播打110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