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 讓寶寶的小臉告別紅蘋果(組圖)

發表:2011-11-1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季總是美好而短暫的,很快的我們將迎來寒冷的冬季。雖然現在的氣候還處於一個涼爽宜人的狀態,但是寶寶們的肌膚細膩而敏感,所以提前做好預防措施,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在乾燥寒冷氣候下,寶寶的肌膚更易受到傷害,產生緊繃皸裂,干痒和發紅現象。冬季氣候,成了扼殺寶寶嫩滑皮膚的隱形敵人。


網路擷圖

想必很多媽媽們看到寶寶臉上的兩塊紅蘋果都會覺得既可愛又憐愛吧。在秋冬轉換的季節,寶寶們的臉蛋總是紅紅的,有一塊塊的皮屑,洗臉時如果使比較大的勁,寶寶就會覺得疼痛。每每看到這些場景,媽媽心裏一定不是滋味。由於寶寶臉上的皮膚很薄嫩,在乾燥的冬季很容易失水而導致皸裂,寶寶們冬天在外玩耍,手足臉部都沒有毛髮保暖,皮膚腺未發育,因此易發生皸裂。皸裂後會導致皸裂處的皮膚產生干痒和發紅的情況。

解決寶寶冬季皮膚乾燥的問題,方法有很多,講究的是內服外用雙管齊下:

1.專家建議,預防皮膚乾燥,平時要多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芝麻、蜂蜜,盡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媽媽們可以盡量多為寶寶們準備一些溫和的食物。並且合理安排寶寶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


網路擷圖

2.多喝水,水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肌膚乾燥,多由於身體水分的流失。因此大量喝水對皮膚有一定的滋潤作用,儘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

3.堅持防晒。很多人都覺得防晒是大人的事,防晒是夏天的事。但事實上秋冬天氣早晚涼爽,但在中午時分我們仍然感受到陽光的灼熱,因此媽媽們要注意了,帶寶寶出門時要帶把傘,或者為寶寶做一些隔離紫外線的防護。這裡小編建議媽媽們給寶寶選擇兒童類的防晒產品。如德國漢高孩兒面水漾倍護防晒露。

4.洗澡時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燙的水,因為這樣很容易使皮膚乾燥、脫水。

5.適當使用兒童類護膚品,以防乾燥為主。秋冬時節,空氣逐漸乾燥,皮膚的水分和油脂減少,再加上皮膚在夏季經過曝晒,寶寶們的肌膚會異常的脆弱。這裡推薦媽媽們選擇孩兒面防乾燥系列。孩兒面防乾燥系列蘊含了紅花精華、澳洲堅果籽油以及杏仁油等能幫助寶寶們趕走紅臉蛋。

来源:onlylady女性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