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史上最著名間諜工具(組圖)

發表:2011-11-1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蚊子大小的無人飛機到時裝相機,中情局滿足其特工各種裝備需求。這其中的一些設備在中情局位於佛吉尼亞蘭利的總部博物館裡展出。儘管這個博物館不對公眾開放,最近中情局發布了一系列已經解密了的歷史上著名的間諜工具。

糞便發射器  

這款美國中情局的糞便發射器是在1970年代左右開始投入使用,它實際上是一個歸航信標,用來給空中的飛行員發送無線電信號,幫助引導他們轟炸目標以及偵察地點。(網路圖片)

  

蜻蜓無人機  

中情局研發辦公室在上世紀70年代開發的裝置,這種微型的空中無人機(UAV)是第一款昆蟲外觀的無人機,和昆蟲大小一樣。它可以利用隨身攜帶的迷你設備進行情報收集。(網路圖片)

  

密碼粉盒  

一個女間諜能在給自己擦粉的同時,偷偷瞄一眼藏在這種便攜兩用粉餅鏡子裡的密碼。(網路圖片)


氰化物眼鏡  

上世紀七十年代,被俘間諜在面臨酷刑折磨選擇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之時,只需咬開這副由中情局分發的眼鏡,在其末端便可弄到藏在裡面的氰化物小藥丸。(網路圖片)

 

氰化物氣槍  

克 格勃官員伯格丹·施塔辛斯基(Bogdan Stashinsky)曾於1957年和1959年用類似於圖片上這樣的氣槍在德國暗殺了兩名烏克蘭的持不同政見者——列弗·裡貝特(Lev Rebet)和斯傑潘·班德拉(Stepan Bandera)。施塔辛斯基將氣槍藏在捲成筒狀的報紙裡面,氰化物膠囊被壓碎後爆炸產生的氫氣射入到受害者的面部,可以使其產生心臟驟停的狀況。施塔辛 斯後來叛逃到了德國,並且承認犯有這些罪行。(網路圖片)

死亡之吻

要是間諜活動形勢急轉直下,或是女特工發覺自己前去赴約的是一場鴻門宴,這款前蘇聯克格勃(KGB)在冷戰時期所用的口紅式手槍就能派上用場,依靠裡面一發4.5毫米子彈便能置人於死地。(網路圖片)

紐扣相機  

Ajax 是這款以外套為遮擋物的照相機所用的代號,它於上世紀70年代左右在克格勃中開始使用。其鏡頭被嵌在雙排扣上衣右側中間位置處的紐扣上。為了能暗中拍到照 片,間諜會緊握一根藏在衣袋中的快門線,然後撥開假紐扣露出鏡頭。圖片裡這個是曾在前蘇聯、歐洲以及北美地區被廣泛使用的幾款紐扣相機中的一種。(網路圖 片)


皮鞋竊聽器  

間 諜遊戲不僅僅是超級大國的專利。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這款皮鞋發射器就曾被羅馬尼亞秘密警察(Securitate)用來暗中監聽美國外交官的情況。外交 官們通常不願在當地購買服裝,他們會從美國郵寄一些做工精細的皮鞋到羅馬尼亞。情報機關就會搶先一步趕到郵局截住這些皮鞋,然後在鞋後跟裡植入竊聽器和發 報機以監聽美國外交官之間的談話。發報機不會被外交官辦公室裡用來防範竊聽裝置的電子掃瞄設備檢測出來,除非掃瞄在進行的同時,外交官也待在房間內。(網 絡圖片)

 


針孔照相機  

在 冷戰時期,這種針孔照相機是專門用來轉移秘密文檔的,它能夠拍照,還可以將整本書的信息微縮到一張小小的膠片上。膠片會被做成句子末尾的標點,植入再普通 不過的書信中。針孔照相機也可以隱藏在戒指、中空的硬幣和其他小東西中。情報接收者需要特殊的放映設備才能閱讀膠片信息。(網路圖片)


一次性密碼簽  

一次性密碼簽為了編譯密碼而發行兩張;一張用來編碼,一張用來解碼。任何兩頁編碼簽都不一樣,每張包含一個格式為隨機五位數字編組的密鑰。一旦一張被用來加密信息,就會被特工們從編碼簽上撕掉並且銷毀。因為密碼只使用一次,所以它們幾乎是無法破譯的。(網路圖片)

  

鴿子相機  

中情局研發辦公室發明瞭這種可以由鴿子攜帶的小巧輕便的照相機。飛行中的鴿子利用這種設備可以拍攝到數百米以內的目標圖像,用它拍出的照片在細節上要遠勝於其他的拍照方式。(網路圖片)

 

絲巾地圖

這種印刷在絲綢上的逃跑地圖可以完全的折疊隱藏起來(或者將它作為一條絲巾戴著)。地圖在打開和折合起來時不會發出「沙沙」聲。由於它是用防水染料印刷的,所以如果碟報人員需要從水路逃跑,圖上的顏色也不會脫落。(網路圖片)

銀幣藏匿器  

這是印著艾森豪威爾頭像的一元銀元,裡面是中空的,可以用來藏匿情報或者膠片。(網路圖片)

銀幣藏匿器的內部  

這款中空的硬幣從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被克格勃採用,它裡面可以隱藏微縮膠卷以及微縮影印文件。把針插進硬幣前面的一個小孔裡就可以將其打開。(網路圖片)

 

艾倫·杜勒斯的中情局身份證  

艾倫·杜勒斯(Allen W. Dulles)是任期最長的中情局局長。杜勒斯在二戰時期加入戰略情報局,負責指導瑞士的情報工作。1951年,他加入了剛成立不久的中央情報局,並在1953年當上了局長。1961年,杜勒斯從中情局退休。(網路圖片)

来源:1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