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挑戰公眾常識 墨鏡姐砸場(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1-1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馬南辦講座戴墨鏡的女孩砸場:反感司馬南對艾未未以及陳光誠的污蔑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姑娘千里赴京,現身四月網砸場司馬南講座」的視頻迅速流傳於網路。據悉,司馬南13日給四月網「四月青年大講堂」發表演講時,一名女子在提問環節意外出現在演播室。這名戴墨鏡的女孩稱特意前來砸場,原因是不滿司馬南對艾未未以及陳光誠的污蔑。

據《瀟湘晨報》消息,13日下午2時,司馬南應邀給四月網「四月青年大講堂」發表演講。戲劇性的一幕出現在提問環節,一位戴深色墨鏡的女網友自報家門,稱「網上有個姑娘說誰打他(司馬南)一頓就陪睡,就是我」。司馬南隨後想瞭解女網友要提的問題,不料女網友直截了當地回答:「我沒有問題,我今天來就是砸場子的。」情緒激動的女網友從座位上起身,直接走到司馬南進行演講的地方,現場工作人員趕緊將兩人分開。

報導並說,在講座現場,女網友與司馬南打起了口水仗。女網友認為司馬南的部分言論是「胡說八道」,而司馬南則以女網友所述事實沒有證據為由進行反駁。現場的觀眾紛紛掏出手機和相機進行拍攝。隨後,這段視頻迅速流傳於網路。

據悉,這位墨鏡的女孩就是新浪的微博網友「姑娘很生氣」,她表示非常反感司馬南對艾未未以及陳光誠的污蔑。因為此前,司馬南就陳光誠被軟禁接受專訪時表示:「陳光誠是美國十年前布下的棋子,現在發酵了,陳光誠事件明擺著是美國欺負我們,是美國發動的意識形態戰爭,意圖羞辱中國。」而艾未未事件發生後,司馬南又迅速的亮明瞭自己的觀點:「艾未未們若得逞中國會更糟」,並稱,艾未未拿「國外的錢「搞政治,是不明不白的舉動。

據瞭解,網友「姑娘很生氣」在10月8日曾發出這樣一則微博:「關於司馬南的事,我說到做到,沒啥,不就是睡一覺嗎?睡出感情了,就湊一家過得了,睡不出感情,就當支援了一把男同胞。我看他不爽已經N久了。姑娘照片在此,你覺得能睡,你就去揍他吧!」

關於此事,司馬南和墨鏡女孩同時做出了回應。司馬南13日晚間九時許即在其微博回應說:「姑娘不喜歡我可以理解,看到我的微博‘忍無可忍’也可以理解,但是,大庭廣眾面前‘砸場子’不合適,因為現場有很多的觀眾。」而墨鏡女孩也在微博上表示,所做的是私人行為,僅為個人憤怒。為了避免炒作之嫌,她也對想採訪她的記者表示,不接受任何採訪。

外媒:司馬南不斷挑戰公眾常識

德國之聲就此事追蹤中國網民反應,有網友認為近年司馬南不斷在挑戰公眾常識,為公權力代言,扮演「高級五毛」角色。

中國文化研究院學者吳祚來向德國之聲表示,司馬南在公共領域的表現和超越基本常識的表達,實為個人利益下的選擇。他說:「我感覺他很多時候,內心很清楚,普世價值是有的,但他故意從另外的角度來進行反駁,甚至很離譜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他可能是為了塑造自己在某個領域的形象,像他這樣‘登峰造極’的人是非常少的,這樣他在一個領域博取一個缺位或得到某一方面的認同,以此獲得自己的個人利益。他是有自己利益追求的人,如果按照學理或常規來做,他在學術和公共知識方面是沒有發言權的,他怎樣獲得發言權呢,就是他一直在砸別人的場子,在違反一般邏輯和常識的情況下發言,挑戰社會的常識底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