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和平獎授予普京 一個國際笑話(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11-16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註冊的第二屆孔子和平獎在北京香山舉行(荊楚網圖片)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今年9月、10月兩度遭大陸內地官方叫停的孔子和平獎,13日在北京香山舉行了第二屆孔子和平獎評選揭曉新聞發布會。根據評委投票結果,得主由俄羅斯總理普京獲得。第二屆孔子和平獎主辦單位是10月於香港註冊的機構「中國國際和平研究中心」。

遭大陸內地官方兩度叫停的孔子和平獎主辦機構,在今年10月改於香港註冊。據荊楚網報導,13日由中國國際和平研究中心主辦、貴州茅台鎮國珍酒業有限公司和福建紅錦堂茶業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二屆孔子和平獎評選揭曉新聞發布會,在中國首都北京香山藝術區舉行。


有著克格勃背景,曾下令俄軍艦500炮擊沉中國貨船、查韋斯的老朋友普京將再獲中國獎賞

主辦方未說明普京得獎理由

第二屆孔子和平獎共有八位候選人,分別是:俄羅斯總理普京、中國科學家袁隆平、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美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臺灣親民黨主席宋楚 瑜、南非總統祖馬、德國總理默克爾、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根據第二屆孔子和平獎十六位評委投票結果,俄羅斯總理普京獲得2011年第二屆孔子和平獎。

主辦方介紹,孔子和平獎的設立,一方面反映東方人的和平觀,另一方面表達當今人類關於和平的普世認同。並表示就目前而言,孔子和平獎尚處於創建階段,因此,獲獎人可以不接受甚至拒絕該獎項。但主辦單位並未說明普京得獎的理由。


被網民諷刺為「國家公害」的孔慶東做了孔子獎的評委

評委多為高校教授

第二屆孔子和平獎評委名單包括: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清華大學教授邱拙,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趙總寬,中國科學院博士卿素蘭,清華大學博士費畢剛,北京師範大 學博士鄭長天,中國農業大學博士許陽光、王磊,浙江大學博士李志雄,武漢大學博士趙成林,中國國際和平研究中心研究員蔡印龍、衛元郛、程矛、向前與譙達摩 等人。

13日當天發布會上,除該獎評委會主席譙達摩之外,只有費畢剛、蔡印龍、向前出席。譙達摩稱,其餘評委都在外地或者有事。

貓眼看人slj6162網友很憤怒:「這幫人真TM是賤貨,賤賊,他們還有沒有一點恥辱感啊。普是什麼人?一個新沙皇式的弄權者,他什麼時候對中國友好過?他總是在算計中國啊。」


第一屆孔子和平獎獎盃

網民一片罵聲

一直被網民稱為「山寨和平獎」的孔子和平獎,也再次難逃被網民們嘲諷與謾罵的話題。屬名「真正好爸爸」的網友發帖表示,孔子基金會純屬毛左和孔慶東一起導演的鬧劇!WAXQ諷刺道:墨索里尼也給希特勒授過獎的。正常!

對於普京獲獎,網友「是我的國嗎」做出這樣的解釋:正因為俄軍艦500炮擊沉中國貨船,所以第二屆孔子和平獎才授予普京,對天朝的行為你一定要理解——誰強姦它,它就歌頌誰。天朝也因此在俄羅斯人及其他各國人等眼中迅速撅起了。網民「Kitkat」則評論道:連晚清都不如,亞洲最SHI的國家!

中共文化部擔淪為「鬧劇一場」

孔子和平獎一直命運多舛‎。早前臺灣《聯合報》報導曾指,中共文化部兩度下令停止「孔子世界和平獎」活動,「這種情況相當罕見,顯示中共官方對‘山寨版和平獎’的矛盾心態。」 中共文化部擔心此獎淪為「鬧劇一場」。

據報導,第二屆孔子和平獎將於今年12月9日在中國北京東單新聞大廈舉行頒獎儀式,獲獎者將得到一尊孔子金像以及獲獎證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