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的普京 其黨稱孔子獎「一錢不值」(圖)

發表:2011-11-17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矗立在北京國家博物館前的孔子雕像

俄羅斯總理普京獲得所謂的中國「孔子和平獎」的消息傳來後,普京本人和俄羅斯官方沉默。普京領導的執政黨網站稱該獎一錢不值。分析人士說,孔子和平獎讓普京處境尷尬

*執政黨網站:小獎死皮賴臉*

一批中國學者決定把「孔子和平獎」頒發給俄羅斯總理普京之後,俄羅斯媒體、人權活動人士等等做出反應。

普京是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的領袖。統一俄羅斯黨的網站援引俄羅斯著名媒體記者多連科的評論說,這個獎一錢不值。多連科說,越來越多的一些不知名的小獎項」死皮賴臉「地想盡辦法黏上普京。

*普京獲中國獎「當之無愧」*

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說, 中國嚴重侵犯人權,中國人權記錄惡劣,普京也同樣不尊重人權,中國這種國家把類似的獎項頒發給普京這種人,普京當之無愧。

俄羅斯紀念碑人權中心領導人奧爾洛夫說,如果更臭名昭著的非洲辛巴威總統穆加貝設立某個獎項,然後再頒發給普京,那普京會更加當之無愧。

*不倫不類 孔子和平獎貶值*

奧爾洛夫說:「據我所知,這個獎在去年第一次頒獎時曾出現醜聞。普京是第二個獲得這個獎的人。但普京本人實際上敵視人權理念,因此普京獲獎,只能使孔子和平獎在國際社會眼前變得更加貶值和沒有份量。不過最近這些年,普京越來越成為商業性的標誌,這只能說普京又獲得了一個不倫不類,令人可笑的獎勵。」

俄羅斯媒體報導,除了這次的孔子和平獎之外,普京在今年夏季還曾一度獲得德國的「四馬戰車」獎。但在一片抗議聲之下,「四馬戰車」獎評委會後來又收回了頒獎普京的決定。

*普京本人沉默*

普京本人和俄羅斯官方對普京獲得孔子和平獎保持沉默。俄羅斯官方媒體或是低調報導,或是乾脆不理睬普京獲獎的消息。

當今年9月第一次出現普京可能獲得孔子和平獎的消息後,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曾表示,尚未向普京報告有關孔子和平獎的消息。佩斯科夫說,他同樣不清楚所謂的孔子和平獎在多大程度上擁有權威和知名度。

*是否出席頒獎儀式 普京尷尬*

人權活動人士奧爾洛夫說,他無法判斷普京是否將真的會出席12月9日孔子和平獎的頒獎儀式。

奧爾洛夫說:「因為普京要是出席頒獎儀式,那只能會更加增添這起事件的滑稽可笑和荒唐。我要是處在普京的位置,會盡一切可能找各種理由迴避。但普京本人將如何回應這起事件,沒人知道。」

一些俄羅斯政治評論人士說,中國把孔子和平獎頒發給普京,使普京處境十分尷尬。一方面中國是俄羅斯的戰略夥伴,普京必須要照顧同中國的友誼。但另一方面,整個事件顯得十分不成體統。

原題目:尷尬的普京 俄執政黨稱孔子和平獎「一錢不值」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