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地消滅家中蟎蟲?(圖)

發表:2011-11-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蟎是一種在自然條件和人類生活環境中普遍存在的生物,由於體積小,肉眼難覓其蹤。但它卻是最常見的吸入物過敏原,由其引起的過敏反應在各個年齡段都有。很多過敏性哮喘的發生、發展、症狀的急性發作和持續,都與塵蟎過敏密切相關。在嬰幼兒過敏性哮喘中,塵蟎是最主要過敏原。它還是過敏性鼻炎的頭號過敏原。此外,部分患兒特應性皮炎的病情嚴重程度,也與對塵蟎的過敏強弱,密切相關。患者過敏並不是因為吸入了活的蟎,而是由於吸入了塵蟎的屍體碎片、分泌物及排泄物等所致。在鋪床、疊被、打掃衛生時,致敏物極易飄散於空氣中,被人體吸人。

要清除蟎蟲,必須注意以下方面:

降低相對濕度。蟎的生存條件為20—30℃,相對濕度在62%—80%。使用抽濕機和空調機,將相對濕度控制在50%以下,能有效減少蟎的繁殖。

用特殊防蟎材料包裝床墊和枕頭,是避免過敏原的有效方法。容易過敏的人買來新床墊後,不要撕去外麵包裹的塑料布,這樣也能減少過敏。

每週,要用55℃的熱水洗一次床上用品。在25℃的條件下,用普通洗衣粉洗5分鐘,能去除絕大多數蟎。如果溫度高於55℃、持續10分鐘,可殺死所有的蟎。

潮濕地區的家庭不要鋪地毯。如果一定要用,應該每週真空吸塵一次,並經常更換吸塵器的口袋。切忌用蒸汽清潔地毯,這樣會殘留水分,反而促進蟎生長。窗簾或遮光帘應換成百葉窗,家庭裝飾織物應換為乙烯樹脂或皮革墊,用木製傢俱。

毛絨玩具或小件物品等,應該在零下17℃—零下20℃的環境中冷凍至少24小時,隨後再進一步清洗,也能有效殺死蟎。在寒冷地區,冬天可以把床墊和枕頭在室外放24小時。

来源:養生達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