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法大使:我出去肯定是頭等艙(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1-17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駐法大使趙進軍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報導】中國外交學院院長、前駐法大使趙進軍15日上午在廣州舉行的察哈爾公共外交年會上,認為駱家輝坐經濟艙來中國是國情不同。他表示國家出錢,代表國家,美國大使坐經濟艙系想自己多留點錢,「我當大使出去,肯定是頭等艙」。此番被網路評論解讀為「國家的錢不花白不花,花了又給國家長臉面」的觀點立即遭到網友撻伐。

前駐法大使稱國情不同

據新快報16日消息,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坐經濟艙來中國曾一度引起網路轟動,中國外交學院院長、前中國駐法大使趙進軍對此認為,網友只是簡單地把美國大使和中國大使的待遇進行了比較,不客觀。

趙進軍說:「其實各國情況不一樣。美國給大使的錢是一個整數,比如給你十萬美金(元)搬家,至於你是坐經濟艙還是頭等艙,你用什麼方式,那是你的問題。你想給自己多留一點錢,這個你自己把握。」

趙進軍表示,很多人比較,為什麼中國不是這樣,「那是因為我們國家之間的觀念不一樣,(我們)更多的認為大使是代表國家的,因此我當大使出去肯定是頭等艙。一個是國家支付,一個是個人管理,兩個國家本身情況不一樣。」

網評:現實中兩國官員的清廉與奢侈對比

紅網16日刊登於德清的文章指,一方面是很多中國官員出行專車開道,前呼後擁,一方面是駱家輝輕便簡從,自己背包、買咖啡;一方面是中國官員公務出差報銷制度按照級別分三六九等,一方面是美國的相關制度對所有公職人員一律平等,出差經濟艙優先,以乘坐經濟艙為慣例。大家由此看到的是,現實中兩國官員的清廉與奢侈對比,有關公務旅行制度上的特權與平等之別。

「國家的錢不花白不花」

鳳凰網署名痴山的作者16日為文評論,讀前駐法大使,現外交學院趙進軍院長宏論才知道,美國大使駱家輝的三公費用是包產到戶的大包干,而這裡雖改了30多年了,農民早大包干了,工人鐵飯碗多也砸碎了。只是外交官與所有大官小官及參照官管理的官們,包括國有壟斷企業,仍躺在社會主義裡,大鍋飯吃得噴香!

文章進一步指,按照趙進軍院長的說法,我們這裡的大官小官丁巴官們,之所以花起公款來毫不手軟,三公消費逐浪翻番。大概這些官們和大使一樣「是代表國家的」。既如此,「趙進軍當大使出去肯定是頭等艙」天經地義。政府採購多花錢定是為國爭光?!趙的說法似乎還有一層意思,那就是這裡的大小官員,之所以如此揮霍奢糜,原因更在於是「國家支付」。國家的錢不花白不花,花了又給國家長臉面。

博友對此紛紛熱議:「因為人家是民主國家,人家的政府是真正的人民政府。人家有納稅人意識,人家包產到戶,公私分明。」「 慷納稅人之慨還能如此振振有詞。」有網友表示,如果在外,你們能做到保護好海外華人的利益這點,就算你包飛機,我們也支持,可是在外,你們都在度假和打麻將,跳交際舞。亦有網友直批 :中共官員都是在外要面子不要錢,在家要錢不要面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