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華裔金主被捕 主流媒體促辭職(圖)

發表:2011-11-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心武16日傍晚獲得保釋後走出法院。

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競選捐款調查事件16日繼續擴大,一個華裔金主被捕,取證過程並有聯邦調查局臥底佯裝希望提供捐款的商人介入。很多社區人士和政界顧問、律師等認為這次逮捕只是個開場,一些人認為劉醇逸的政治前途岌岌可危,有主流媒體甚至以社論呼籲劉醇逸辭職。而劉醇逸自己卻在媒體面前仍然盡量表現得泰然自若。

16日早上被逮捕的是在曼哈頓東百老匯35號506室經營鑫無事務所的閩籍長樂人士潘心武,他以串謀、電匯詐騙和試圖電匯詐騙的罪名被捕,如果罪成每項罪名的最高量刑均為20年。

根據法庭資料,潘心武曾帶一名聯邦調查局臥底探員與劉醇逸見面,並替該臥底鋪通渠道,讓他可以向劉醇逸的競選團隊捐出1.6萬美元。作為個人捐款,這筆錢遠遠超出了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規定的市級職務競選個人捐款上限,但潘心武通過組織籌款活動,將這些錢分攤在空頭捐款人的名下。潘心武16日傍晚已經以10萬美金獲得保釋。

這是最近劉醇逸政治募款系列事件的最新一單,劉醇逸今年上半年募款超過100萬,速度驚人,也使他的籌款操作引起各方關注和檢視。自《紐約時報》上個月爆出劉醇逸捐款人中發現多人筆跡相同和一些捐款人否認曾捐款的問題後,事件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先後又再爆出聯邦調查局已經從2009年起對劉醇逸是否曾接受來自外國的捐款進行立案調查、一家金主公司收到傳票要提供所有捐款記錄以及16日的逮捕事件。

很多瞭解政治運作的人士表示劉醇逸此番遇到了嚴重挑戰,《紐約郵報》16日在一篇社論中呼籲劉醇逸在接受調查期間辭去主計長職務,一些法律界人士也認為辭職是劉醇逸目前最好的選擇。

劉醇逸16日早上出席市府門前的一個記者會,為在「佔領華爾街」清場中被捕的市議員羅特格斯打氣,但記者會未結束時就匆匆離開。不過被記者追問對16日捐款事件新進展的看法時,他只是輕鬆地笑笑,說聲謝謝。在當天下午發出的一份書面聲明中,劉醇逸則稱自己的競選團隊並不知道潘心武的操作。


原標題為:涉不法捐款 主流媒體促劉辭職 紐約主計長劉醇逸華裔金主被捕

来源:星島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