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手段搞事 香港各界譴責(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1-11-18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旺角西洋菜街的法輪功真相資料展覽點遭人惡意破壞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據海外媒體明慧網11月16日披露,香港法輪功學員在旺角街頭設置的真相點及退黨服務點,於2011年11月13日一天內接連兩次遭人蓄意破壞,警方已將犯罪嫌疑人拘捕。香港議員和民眾紛紛譴責,敦促港府查明真相,將罪犯繩之以法,並認為這嚴重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和核心價值,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

男子自承:就是為了一點利益

據明慧網消息指出,此次遭受攻擊的是位於香港旺角西洋菜街鬧市中心的法輪功真相景點,法輪功學員長期在這裡擺放橫幅和展板,播放《九評共產黨》錄像等影片,向來往的中國大陸遊客及市民講述法輪功被中共鎮壓迫害的事實真相。

據第一宗襲擊案的目擊者法輪功學員葉小姐稱,中午時分,一個年齡大約三四十歲、穿迷彩服的男子走過來,把展板全踢倒了,桌子也弄翻了,還用胸口撞法輪功學員洪先生。另一位學員見狀報警,警察及時趕到並制止了「迷彩服」。此人態度非常囂張,以廣東話破口大罵,後來警方查出此人是一名中國籍男子。

下午三時左右,又一名男子來到此真相景點,大肆破壞橫幅和展板,把鐵架、手推車、展板通通推倒,將資料撒落一地。警察據報後將此男拘捕,查問他為何搞破壞。此人自稱是住在天水圍的泰國華僑,打著手勢用廣東話說:「我就是為了一點利益!」 


第二宗襲擊的「泰國華僑」(中)遭警方拘捕,正在接受查問

市民:維護言論自由  嚴懲暴力

大批圍觀的市民譴責其暴行,認為香港有言論自由,不應讓此等暴力事件發生,必須將凶徒繩之於法,要求政府從嚴處理。一名市民義憤填膺地說:「一定要告他,審判他,要把他抓到法庭審判。因為共產黨包庇這些人,去到哪裡都是這樣破壞。」「它不單只針對法輪功,凡是說一句共產黨不好聽的話都不准說,不單是一件事,每件事都是這樣。一定要從嚴處理‘共產黨’,從嚴!」

從外國回來的市民李太太則擔憂香港沒有言論自由,「我覺得沒有言論自由是不對的,那是沒有良心。」她在其它地方見過法輪功真相點,都沒見過這樣被破壞的。李太太強調港府應該要維護民權。

從事媒體推廣的瑞典遊客Stran表示:「這是很糟糕的,我不知道什麼人會做這樣的事情。」她直言不應該發生暴力行為,這對香港國際形象不利。

議員:譴暴行 促查幕後元凶

多位香港議員也強烈譴責暴徒的惡行。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強調絕對不容許香港有暴力行為,呼籲香港政府將凶徒繩之以法。「我覺得警方應該徹查這個事件,無論這背後是什麼人,都要追查到底,令有關的團體不能刻意用這些垃圾手段去阻礙別人自由。」

黃成智並認為該事件嚴重損害香港的核心價值,「很明顯使香港國際形象受損,我們一路以來都是標榜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居然有用暴力的行為去阻止任何人發表看法,這令很多外國遊客望而卻步,絕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

對於此次一日兩次連續遭受襲擊的事件,法輪功學員張太太指出,「不只是破壞旺角的景點,其實前後兩個星期都有不同程度的破壞,早上在紅磡的另一個景點,還有人在破壞。」

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也對此強烈譴責凶徒的暴行。除了促請港府當局嚴肅正視這些暴力事件,徹底追查真相及緝拿幕後元凶黑手,把罪犯繩之以法,絕不能姑息縱容外;也要求採取切實措施,保護法輪功學員合法的和平申訴活動,預防及制止惡勢力對他們的攻擊、干擾及破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