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中國有問題 A股還將低迷

發表:2011-11-1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11月17日在2011中國高新技術論壇上表示,歐美經濟體的高負債率將繼續拖累全球經濟,未來兩年要比2008年更糟糕。他認為未來兩年中國股市還將繼續低迷,堅定看多黃金、白銀及農產品。

羅傑斯認為,歐債危機發生的根源是歐美經濟體在近兩次經濟危機中通過不斷擴大發行債券渡過難關,債務在不斷累升,使危機一次比一次更糟糕。

在他看來,目前西方國家經濟形勢不容樂觀。美國及歐洲已負債纍纍,美國2008年債務上升了4倍,而現在的債務又比2008年的時候增長了4倍。隨著西方經濟發展的放緩,這些經濟體難以再繼續擴大債務。因此,美歐在下一次危機到來時再不能像前次危機一樣通過擴大發行債券來渡過難關,2012和2013年會遇到比2008年更糟的情況。

羅傑斯稱,唯一能解決問題的出路就是讓那些該破產的國家去破產。破產的過程讓人們難受,但如不採取行動,這些經濟體不斷累積的債務將使情況越來越糟糕。上世紀90年代,日本發生類似情況時,由於未實施破產,在之後二三十年不停地付出代價,重新修復自身經濟。

對於歐洲金融穩定機制首席執行官(CEO)希望中國出手幫助歐洲一事,羅傑斯說,作為個人投資者,他本人不會投資歐洲,因為歐洲的問題已很糟糕。如果中國去投資,可以在幫助歐洲時獲得一些回報。

談到中國,羅傑斯認為,受歐美經濟形勢影響,中國經濟可能會暫時放緩,中國政府現階段要面對著通貨膨脹、房價上漲等問題,而未來兩年中國股市還將繼續低迷。「現在還沒有買太多中國的股票,但如果情況變得更糟,我可能買進更多中國股票。」羅傑斯說。

與此同時,有「商品大王」之稱的羅傑斯堅定看多黃金、白銀及農產品。他表示,自己對於黃金和白銀非常樂觀。「不過,今天我不會去買黃金和白銀。如果它們的價格下降我就進入市場,要是價格下降很多,我就會買更多,因為金銀價格在接下來十年中會上漲。」 羅傑斯斷言,黃金、白銀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有一些投資機會。羅傑斯認為未來十年投資機會還包括小麥和其他農產品。他還表示,美元未來幾年會恢復強勢地位。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