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神秘物種 無眼睛和尾巴(圖)

發表:2011-11-18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亞伯丁大學海洋實驗室科學家在大西洋中部海域航海勘測活動中捕撈到一些奇特的海洋生物,通過DNA分析,顯示它們是腸鰓綱(Torquaratoridae)物種。

據美國物理學組織網報導,目前,英國亞伯丁大學研究人員最新發現三種深海新物種。

這些不能使用傳統捕撈裝置來打撈的體形微妙海洋生物,不僅最新洞悉了深海生活環境,還揭曉了地球生物生活歷史特徵。這些腸鰓綱新物種是2010年「RRS James Cook」號英國皇家科研船的水下取樣機器人(ROV)捕撈到的,它們沒有眼睛和尾巴,但可以在海底蜿蜒爬行,以海面上落至海底的食物為食。亞伯丁大學海洋實驗室主管蒙迪-普瑞德(Monty Priede)教授是此次大西洋海洋勘測活動負責人,他說:「口索動物是一種獨特、具有科研價值的生物,它們很難被探測到。腸鰓綱物種並未「原封不動」,相反它們將棲息環境定位於海底,它們將海底營養沉積物質吞入口中,在海底留下蜿蜒爬行的痕跡。普瑞德教授指出,使用水下取樣機器人可探測深海環境,基於這一勘測手段迄今發現了15種海洋新生物,未來有望發現更多的新物種。

在海底1500-3700米深處,口索動物與大量的移動海洋生物生活在一起,例如:海參、海星、甲殼類動物、軟體動物和深海魚類。DNA分析顯示最新發現三種腸鰓綱新物種,它們的體色分別是粉紅色、紫色和白色。

普瑞德稱,這是海洋實驗室的一項令人興奮的發現,這是在動物學家生涯中非常奇特的生物發現!目前,新型科學技術和水下取樣機器人使我們的海洋勘測能力觸及新的深度,並能捕捉發現一些新物種。海洋實驗室是海洋技術的發展前沿,未來將揭曉更多的海洋秘密。

這三種海洋新物種的詳細描述發表在11月16日出版的《英國皇家學報B刊:生物科學》上。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