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天扣26艘中國漁船 網民議論紛紛(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1-18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中央日報:11月16日下午,在距離全北群山市於青島西部130千米左右的
韓國專屬經濟區(EEZ)內進行非法作業的11艘中國漁船正用繩子綁在一起慌忙逃走。
木浦海警3009號艦正利用直升機和高速短艇對他們進行追擊。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26艘中國漁船被韓國海警逮捕,韓國《中央日報》稱,很多中國漁船懸掛太極旗,冒充韓國漁船在作業,以此來迷惑韓國海警。韓國官員強硬表示,將進一步打擊非法捕魚活動,讓中國漁民認識到非法捕魚要付出的代價。被扣留的中國漁民數目尚不詳。中國政府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中央日報》:很多中漁船挂太極旗,冒充韓船迷惑韓警

據《環球時報》18日報導, 最近兩天,韓國圍捕「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又出現新高潮。據韓國YTN電視臺報導,僅16日和17日兩天,韓國海警就逮捕「非法」中國漁船共26艘,被拘留的中國漁民數目不詳。

據韓聯社17日報導,16日下午,韓國海警至少抓獲12艘船身捆綁在一起的中國漁船,這是韓國海警首次集體抓獲中國漁船。與此同時,韓國主要媒體17日開始大幅報導中國漁船的非法性。韓國《朝鮮日報》發表題為「動用直升機和特種作戰部隊,中國漁船束手就擒」的報導。《中央日報》還稱,很多中國漁船懸掛太極旗,冒充韓國漁船在作業,以此來迷惑韓國海警。為阻止海警登船,中國漁民在船頭插上鐵簽子,用斧頭和鐵棍進行武裝。看到海警登船,中國船員就揮舞鐵棍、竹竿等抵抗。

據韓聯社11月17日消息,韓國國土海洋部官員公開表示,韓國將進一步打擊非法捕魚活動,「要讓中國漁民認識到非法捕魚所付出的代價」。

中方尚未回應 網民瘋狂熱議

目前中方政府還未針對此事作出任何回應。

中國網民們則瘋狂熱議:「抗美援朝新版本?」、「當初被扣一條船時,還抗議抗議,現在被扣26條船,反而沒有聲音了?」

貓眼看人網友:「中國沿海污染嚴重,沒有魚了。其實韓國已經很客氣了,換了俄國直接伍佰炮,以後就沒有人敢偷漁。」

「其它海域不知道,渤海灣近幾十年污染極為嚴重,已基本變成死海!中央電視臺曾做過一期專題,後來好像被禁。這些漁民也是走頭無路!」

據報導,10日,《朝鮮日報》5版整版刊登有關中國漁船的報導,文章引述韓國海警公布的數字稱,今年截至10月末共抓獲不法中國漁船294艘,涉及中國漁民2905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