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媽媽每天必做的十件事(圖)

發表:2011-11-20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1、每天至少對孩子說一次「我愛你」。

2、讚揚你的孩子某一件事情完成得很好,無論是家裡的事或是托兒所的事都可以。

3、花一些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做開心小遊戲。哪怕幾天內加起來的時間只有10分鐘或15分鐘,但所花時間的質量往往比時間的長短更重要。

4、去看看孩子的舞蹈表演、講故事比賽等,媽媽的出現會讓孩子知道你對他(她)的關心。

5、創造各種家庭活動項目,比如小朋友聚會或全家外出旅遊,並讓孩子在這些活動中承擔某些特殊的任務。

6、孩子們喜歡別人需要他(她)的感覺。給他們分派任務,如自己整理床,或打掃衛生,這樣孩子會覺得自己很重要。

7、儘可能創造讓孩子閱讀的機會,同時要鼓勵孩子提問併發表孩子自己對故事的看法和評論。

8、要讓孩子自信,媽媽首先要表現得非常自信,避免說一些模棱兩可的話,或問其他的人「我這樣做可以嗎」?

9、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傾聽最重要。孩子有著太多的話要對媽媽說,你的傾聽會使孩子認為你很在科他(她)的觀點和看法。當然,你要儘可能與孩子保持平等和親切和藹。避免說一些如「現在不行,寶貝,你看媽媽正忙著呢」之類的話。如果你確實不能馬上聽孩子述說,也應換一種方式說,如「現在不是最好的交談時間,我們改一個時間,行嗎」?然後再安排好時間。

10、媽媽應履行對孩子許下的諾言,假如你對他們沒有實現你的諾言,孩子們會感覺似乎他們自己做錯了事情。

来源:雅虎育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