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權保證對卡扎菲之子進行公正審判(圖)

發表:2011-11-2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賽義夫.卡扎菲   路透社

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卡扎菲被拘捕後,昨天利比亞現政權向外界保證將會公平審判賽義夫,國際刑事法庭將於下週派人前往的黎波里同利比亞過渡委討論審判賽義夫事宜。詳情請聽小青的報導。

賽義夫.卡扎菲被捕後,國際法庭呼籲利比亞當局盡快將賽義夫送交國際法庭進行審判,但利比亞現政權一方面表示會同國際法庭積極合作另一方面又說他們會公正審判賽義夫,言外之意是,利比亞當局還是準備將賽義夫留在利比亞審判。

週六,國際刑警組織向利比亞過渡委表示祝賀指出,逮捕賽義夫.卡扎菲這是利比亞新時代的到來。此前,國際法庭曾經向賽義夫發出逮捕令,賽義夫涉嫌犯有反人類罪。國際刑警組織指出,逮捕賽義夫卡扎菲對建立新利比亞是重要一步。這是對利比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發出的清晰信號,即利比亞過渡委將會繼續將那些犯有反人類罪的罪犯交到司法機構審判。

法國外交部也做出反應,一方面祝賀利比亞過渡委成功捕獲賽義夫卡扎菲,另一方面也指出,希望利比亞過渡委同國際司法機構合作,對賽義夫卡扎菲進行公正的審判。

國際刑事法庭週六肯定的指出,利比亞過渡委必須與國際法庭合作將賽義夫交到國際法庭。國際法庭還宣布說,他們已經派了檢察官前往的黎波里,他的主要任務就是同利比亞過渡委商談審判賽義夫的事宜。國際刑事法庭發言人Fadi El-Abdallah向法新社聲明說,利比亞現政權必須同海牙國際法庭合作,這些合作包括抓捕賽義夫卡扎菲,也包括將他送到國際法庭。但這名發言人沒有排除讓賽義夫卡扎菲在利比亞境內接受審判的可能。他指出,如果利比亞當局認為在國內審判更加合適,那麼他們可以向國際法庭提出在國內審判的申請。按照國際法庭的規定,如果利比亞當局不願意或者不能提供足夠的證據,國際法庭就很難以反人類罪或者種族清洗罪來審判賽義夫卡扎菲。

利比亞一名司法部長對路透社記者說,賽義夫犯下的罪行包括轉移國庫,招聘雇佣軍,唆使殺人等,有可能被判死刑。

原標題 : 新政權保證對賽義夫.卡扎菲進行公正審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