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活埋戲拍成日光浴(圖)

發表:2011-11-2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女演員騎馬變「騎人」的拍攝內幕照片曝光後,影視劇拍攝幕後的有趣花絮被觀眾們津津樂道。昨天,一組「演員如何拍活埋戲」的圖片再次驚現微博,頓時又讓網友們倒吸一口涼氣:「地球人已經不能阻止劇組的想像力了。」

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也對圈內部分影視劇製作人進行採訪,實際上影視劇「造假」拍攝很普遍,除了製作經費有限,另外也希望可以給觀眾更好的視覺體驗。

坐著演「活埋」,網友調侃太省錢

昨天名為「這也太震驚了吧」的網友在微博發圖,內容讓網友們為之一震。第一張照片是在一片沙地上,一名男子被活埋後只露了一個頭出來,他的臉上、頭髮上全部沾滿沙石,讓人看了覺得相當殘忍。

不過當網友看到第二張全身照片時,頓時笑出聲來。原來被活埋的男子上身赤裸,坐在板凳上,肩膀上則頂著一塊類似泡沫板的東西,腦袋穿過泡沫板。

所謂的沙地則是在板子上撒上一堆沙,男子將頭斜放在泡沫板上,不僅沒有被活埋的感覺,反而就像頂著板子在睡覺。發圖片的網友解釋:「原來電影中的活埋鏡頭是這樣拍出來的!」

該組圖片也吸引了眾多網友圍觀,無一例外都表示很震驚,而且大致則分為三種觀點。第一種就是純粹驚嘆:「哇,原來電影可以這樣拍!」第二種則是理論分析型:「這真是省錢又省人力,要真去刨個坑費時費力。」還有第三種則是純粹打醬油型,因為照片中的男子酷似林俊傑(微博),於是粉絲開始驚嘆:「長得真像林俊傑。」

陸川(博客):我堅持玩真的「活埋戲」

在各種回覆中,華西都市報記者也發現,電視劇《解密》的導演李強微博確認,許多活埋戲的確是這樣在拍。記者隨後致電眾多影視劇製作人,大家都表示的確部分小場景是可以這樣拍攝的。

記者發現了著名導演陸川也對該微博進行了回覆,他稱在拍攝《可可西裡》

的時候,活埋的戲都是玩真的。而且還解密了當時拍攝的步驟:「我們挖了坑,上面下面都要有機關,上面流沙傾斜會自動流下蓋住演員臉;下面有機關,下面的沙漿會流出,會陷住演員;我自己和副美術都下去過,基本安全。」但陸川也說,儘管能夠保證安全,但當時拍攝的演員的狀況仍然相當危險。

資深製片人張小姐對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這種情況我覺得很正常,是因為以前大家看得少。一是因為製作經費有限,二是有些劇情也的確不需要去實地拍攝。比如很多劇集裡面都有男女主角坐在屋頂,浪漫地談情說愛,但實際上很多都是在棚內搭個不到一米高的門檻,然後再佈置成屋頂。一是實景拍攝演員爬上爬下危險,二是萬一演員有恐高症怎麼辦,三是這樣拍攝也比較方便,可以給觀眾更好的視覺體驗。」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