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九種水果 讓你青春又健康(圖)

發表:2011-11-20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吃水果好處多,但是吃什麼水果最好呢?愛美網小編為你推薦9種超級水果,它們富含各種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抗衰老和增強免疫力、保護心臟等功效,簡直就是水果界的「超級巨星」。一起認識下這九種超級水果,一起守衛青春與健康吧!

黑加侖

黑加侖在九種超級水果排名第一。因為它不僅富含植物營養素、抗氧化物、人體必需脂肪酸和各種礦物質,還富含纖維、維生素C、B2、E、K和鈣、鐵、硒等物質。此外,它還含有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花青素,這種物質可以幫助預防關節炎和減少其它炎症的發生。多吃黑加侖還能有效預防心臟病,癌症,老人痴呆症,視功能問題和糖尿病等。

藍莓

藍莓富含纖維,維生素E、K和硒。我們體內有種叫自由基物質,它具有強氧化性,會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效應。藍莓含有的抗氧化物質能對抗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除此之外,藍莓還富含錳,錳對人體骨骼生長有很重要的作用。最後,藍莓還能幫助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老人痴呆症等。

黑莓

黑莓含有的物質和藍莓很像,也是高纖維和硒,還有各種抗氧化物質。不過和藍莓不同,它還含有多元酚和花青素,可幫助預防癌症和心臟病。花青素還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改善循環系統和增進皮膚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另外,黑莓比藍莓略勝一籌的地方是,黑莓能適應各種土壤環境,而藍莓只能在酸性土壤中生長。

木莓

木莓的營養價值在於富含纖維,維他命B2、K和鈣、鐵、硒。此外,木莓最大的特點在於它含有鞣花酸。這種重要的氧化物還不能做成營養補充劑,只能在食物中攝取。它的營養價值和減低患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相關,另外,它還能提高視覺功能,大腦功能,具有抗衰老和提供特定抗生素物質的作用。

石榴

石榴最初是從中東和印度傳入中國的。它富含維他命K和硒。因為石榴還富含抗氧化物,能有效保護心臟,提高視覺和大腦功能,抗衰老等,所以很受商家和顧客歡迎。同時,它也是為數不多的具有預防老人痴呆症和糖尿病的水果之一,因此,石榴入選九大超級水果是毋庸置疑的。

蔓越莓

蔓越莓也稱小紅莓。蔓越莓需要特殊的環境及氣候條件栽培,產量有限,又因其具有多種保健功能,從而具有「北美紅寶石」之美稱。它的營養價值在於富含維生素K和硒。因為含有抗生素,蔓越莓可以用作治療尿道感染的藥物。此外,它還具有抗病毒功能,對防止腎結石和癌症可能有一定功效。

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集預防疾病及保健美容於一身的水果。雖然富含維生素C,但是它最好的營養價值在於能夠提供能量。這種多汁美味的水果還可能有效幫助減肥,減低膽固醇和有效提高肝解毒酶的活力。想要美容又提高免疫力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葡萄柚哦。

檸檬

我們都知道檸檬富含維生素C,不過除此之外,它還有很多有點。檸檬對我們的消化系統、皮膚保養、牙齒保護、減肥、喉嚨發炎等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效果。如果可以的話,一杯水裡面擠半個檸檬,每天喝兩杯,對我們的健康很有益處。

橙子

橙子多汁美味,富含維生素C、大量的鈣和硒。它能幫助治療哮喘、支氣管炎、肺結核、肺炎、糖尿病、關節炎和高血壓等。因為含有葉酸,它還對大腦發育有促進作用。而其中富含的鉀,則對保持一顆健康的心臟有一定的作用。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