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次子被捕未反抗 害怕被殺很驚慌(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1-20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賽義夫被捕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今年10月20日卡扎菲在利比亞蘇爾特身亡後,其次子賽義夫6月因涉嫌反人類罪和其他戰爭罪而遭到國際刑事法庭的通緝。利比亞軍方官員19日表示,執政當局已在南部賽卜哈沙漠地區擒獲了賽義夫。黎波裡市民聽聞賽義夫被捕紛紛在街頭鳴槍或鳴笛慶祝。

賽義夫被捕 市民街頭鳴槍、笛慶祝

據鳳凰衛視20日消息,利比亞電視臺公布了一張賽義夫被捕後的照片:賽義夫側臥在沙發上,手部包有繃帶。據報他向記者表示,傷勢是幾個星期前,在一次空襲中造成的。

利比亞軍方指揮官表示,他們接到情報,在南部沙漠城鎮賽卜哈檢查來往車輛時捉拿賽義夫,當時他與四名保鏢正打算坐車逃離利比亞。

官方《環球時報》19日引援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報導說,臨時政府的一位發言人向利比亞電視臺說,賽義夫曾接觸並要求一名地方導遊將自己送往尼日,但這名導遊卻冒險告訴了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有關賽義夫的行蹤。

鳳凰衛視消息稱,賽義夫被查問時報上假名,但立即被識破;他當時沒有反抗,而且顯得很驚慌,害怕被殺,但最後同意由軍方用直升機將他帶到的黎波里南部的城鎮津坦。

人民網20日報導稱,賽義夫車隊的兩輛汽車19日凌晨1時30分左右被參與抓捕賽義夫的津坦武裝人員阻截,車上共有6人。賽義夫在被抓捕時並未反抗,卻以20億美元的高額酬金為交換請求將他釋放,但被該武裝拒絕,隨後他要求武裝人員向他的頭部開槍,或者將他送往津坦市。他的隨行人員當中,還有一人是塞努西的兒子。

賽義夫被捕的消息令的黎波里市民歡呼雀躍,人們在街頭鳴槍或鳴笛慶祝。停泊在的黎波里人民港內的船隻也響起了汽笛聲。

表示血戰到底

被拘捕的賽義夫.卡扎菲是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第二個兒子,現年39歲的他一直被視為卡扎菲政權的接班人。目前他的三個兄弟都已在戰亂中身亡。賽義夫在英國接受高等教育,擅於同傳媒打交道,給人「改革派」的形象。他曾經說過,利比亞需要民主、需要政治改革。但是,今年2月利比亞開始大規模抗議示威之後,賽義夫支持老父卡扎菲的暴力鎮壓,並在媒體上數次演講,表示要血戰到底。

6月,國際形勢法庭以反人道罪名向賽義夫簽署逮捕令,指責他對大批利比亞平民被殺死、被監禁負責,他自8月起一直失蹤。

過渡委:將公正審判賽義夫

據《的黎波里郵報》報導,利比亞執政當局軍方領導人表示賽義夫最終在哪裡受審將由利比亞執政當局決定。但據法新社和BBC報導,利比亞執政的全國過渡委員會希望在國內審判賽義夫。利比亞過渡政府總理凱卜說,將人道和公正地對待剛被捕的卡扎菲次子賽義夫。他說,賽義夫•卡扎菲將受到公正的司法審判,這正是過去40年來利比亞人無法得到的司法正義。

國際刑事法庭也證實收到利比亞司法部關於捉拿到賽義夫的通知,現已派人前往利比亞與利比亞司法部協調。歐盟也促請利比亞與國際刑事法庭合作。

國際刑事法院總檢察長奧坎波9日在海牙說,他堅信「卡扎菲之子賽義夫•卡扎菲將難逃法律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