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衝突示威不斷 軍政府吁緊急對話(組圖)

發表:2011-11-22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抗議者11月21日在開羅街頭向警察扔石頭   圖片來源: AP

美國之音中文網:埃及軍事委員會呼籲舉行緊急談判

埃及執政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呼籲與埃及各派政治力量舉行緊急談判。在此之前,埃及的過渡文官內閣遞交了辭呈。另外,埃及民眾舉行了三天反軍方抗議示威,這次示威遭到嚴厲的安全鎮壓,並導致至少24人喪生。

在星期一深夜發表的聲明中,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呼籲民眾冷靜並舉行一次全國對話,「尋找當前危機背後的原因以及儘可能迅速解決危機的辦法。」

由埃及國營的中東通訊社發表的這份聲明還對有民眾在最近沉痛的事件中死亡深表悲痛。聲明說,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要求安全部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示威者安全。

中東通訊社說,由總理謝拉夫領導的文官內閣將繼續履行其職權,直到軍事委員會作出是否接受內閣辭職的決定。

白宮星期一表示,對埃及暴力深感憂慮並敦促各方保持克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有人失去生命感到悲痛。他呼籲埃及當局保證保護所有埃及人的人權和公民自由,包括舉行和平抗議的權利。

國際特赦星期二指責埃及統治者的野蠻程度有時甚至超過前總統穆巴拉克。國際特赦的菲利普·路德說:「通過以軍事法庭審判數以千計平民、鎮壓和平示威、擴大緊急狀態法,這個軍事委員會接受了高壓統治的衣缽。而這正是1月25日示威者努力奮鬥所希望擺脫的枷鎖。」

--------------------------------------------------

開羅騷亂第三天 傷亡持續增加


11月21號一名受傷的示威者坐在開羅勝利廣場上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羅示威人群持續第3天用武力抗擊埃及安全部隊,堅守在勝利廣場,與此同時暴力抗議也出現在了其它城市。健康和停屍間人員報告說,有20多人喪生,1700人在騷亂中受傷。

人群投石塊 軍隊開槍還擊

抗議者加強了在開羅勝利廣場外圍的陣勢,他們向安全部隊投擲石塊,軍人則向人群開槍。人群高呼:「不要坦塔維。不要坦塔維。不要坦塔維。」  「我要對坦塔維元帥說。 每個埃及人都要你下臺,你應該立刻離開!」

星期一,示威人士對執政的軍事力量最高委員會首領坦塔維元帥的憤怒情緒變得更加高漲,因為三天來的抗議活動中,死傷人數持續增加。醫生們志願在廣場中心臨時搭建的簡陋醫院中搶救傷員。這位醫生說:「絕大多數病例是因催淚彈窒息。其它都是因為身中小型子彈,就是橡皮子彈。我們能做的就是緊急護理,但是我們也遇到了一些非常難以處理的傷員。」

異議人士:軍人不懂如何驅散人群

長期以來都是異議人士的出版商卡薩姆在他距離廣場不遠的辦公室裡說,埃及安全部隊無法對付這種局面。他說:「我們的警方甚至部隊士兵沒有受過如何驅散騷亂人群的恰當訓練。他們不是撤離就是過度使用武力。事實上,他們過度、沒必要地使用武力的做法是穆巴拉克時期訓練出來的。因此廣場上就形成了僵持局面。」

軍方一位發言人星期一為軍方的做法提出辯護,他說這種抗議傷害了埃及的經濟。但是付諸類似作戰手段激起了抗議者的憤怒。對今年早些時候為抗議群眾作出非凡貢獻的軍方產生了更大的牴觸情緒。

軍方做法引發抗議人士憤怒

一位抗議者說:「坦塔維是一名軍人,軍人有他們的位置,他們的職責就是保衛國土,打擊埃及以外的敵人,而不是將槍口對準我們這些國內的民眾。」

由文職人員掌管國家的局面將由議會選舉開始,目前距離這次選舉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但可能要等到2013年整個權力過渡才能最終完成。有些人擔心軍方將利用暴力行動作為藉口,將交權的過程拖延更長時間。

對這種觀點,出版商卡薩姆並不同意。他說:「 如果軍方執政過久,他們會面臨更多的暴力行動,這一點他們很清楚。他們當中沒有人對統領國家真正感興趣。就像他們說的,我們懂得怎麼統領軍隊,但是我們不知道如何掌管國家。舉行議會選舉和總統選舉將會給民眾帶來一種新希望、一段新的寬限期。」

對抗議人士進行的一個非正規民意調查顯示,很多人的確都準備參加投票。

當局:如期選舉;民眾:願意投票

另一名抗議人士說:「會參加投票,會參加投票,特別是總統選舉的投票。」

針對那些希望軍人立刻交出權力的示威人士,卡薩姆認為,對臨時政府來說,沒有什麼別的選擇。他說:「我真想說:孩子,能告訴我到底誰肯定會掌握政權嗎?因為我也生活在這個國家,我也關切我的未來,我仍然認為他們才是最好的賭注。」

埃及當局說,議會選舉下週一將如期準時舉行。

---------------------------------------

美國之音: 埃及警民連日衝突,內閣辭職


開羅警民衝突,警察施放催淚瓦斯  圖片來源: AP

埃及官方電視臺報導說,埃及警方和民主派抗議者連續多天爆發致命衝突,內閣已經向執政的軍人委員會遞交辭呈。

埃及官方的中東新聞社星期一報導說,在軍人委員會決定是否接受內閣辭呈之前,內閣成員將繼續履行他們的職責。

埃及停屍房官員說,警察和示威者在開羅和其他地區的連續三天的衝突造成至少22人死亡,1千700多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白宮星期一都表示,他們對暴力「深感擔憂」,並敦促各方保持克制。

示威者繼續佔據市中心的解放廣場。安全部隊向扔石頭的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在埃及內政部附近也爆發衝突,路透社援引陸軍官員的話說,內政部請求得到保護,免受憤怒的抗議者的攻擊。抗議者要求執政的軍隊領導人趕快把權力交給一個文官政府。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