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低頭 加速還政於民(圖)

發表:2011-11-23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開羅解放廣場示威的人(2011年11月21日)(路透社/Amr Abdallah Dalsh)

埃及執政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CAF)主席坦塔維(Hussein Tantawi)22日表示,總統選舉將於2012年6月底舉行,而且如有必要,將就權力移交立即舉行公民投票。

他表示,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已接受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的內閣總辭,並責成該內閣繼續運作,直到新政府成立,並與最高委員會合作,處理過渡事宜。

坦塔維表示,最高委員會也將按照計畫在本月28日舉行國會選舉,並「於2012年6月底選出共和國總統」。

在坦塔維發表這項聲明的消息傳進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示威群眾開始高呼反坦塔維的口號。他們高呼「人民要坦塔維下臺」。

一名示威者說:我們無法相信他所說的話。幾個月來,球一直在最高委員會那邊,他們卻什麼也沒做。

另一名示威者表示:坦塔維是穆巴拉克的翻版。

一名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年輕成員則說:「坦塔維的演說和穆巴拉克沒什麼兩樣,他必須下臺,就是這樣。」

數以萬計埃及民眾昨天湧進首都開羅解放廣場,連續第4天示威抗議,要求軍方還政於民,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終於低頭,同意成立「民族解救政府」,並於2012年7月將權力移交給文人政府。

示威民眾響應百萬人上街頭的號召,湧入解放廣場集會,他們反覆呼喊口號,怒罵執政當局和警方,要求終止軍事統治,將權力轉移給文人政府。廣場上的人數在午後增加到約3萬人,亞歷山大市(Alexandria)也有約5000人上街遊行,聲援原已聚集在軍方指揮部外的約2000名民眾。

醫療人員表示,軍民4天來的衝突至少造成36人喪生,1250人受傷,也導致內閣向軍方提出總辭。

埃及國會選舉28日登場,上、下議院都要選,但選舉過程複雜且兩院投票日期錯開,一直要到明年3月中才會完全落幕。

埃及消息人士指出,埃及執政的軍方22日討論內閣辭職後,任命前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籌組新政府的可行性。

法新社報導,執政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the Armed Forces)已經邀請埃及政治派系參與危機會談,以控制已進入第4天的警民衝突。

這名參與會談的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討論的焦點放在總理沙拉夫(Essam Sharaf)內閣總辭之後的問題。沙拉夫內閣20日總辭,但尚未獲得批准。

這名消息人士說,會議也討論到是否由巴拉迪或福圖赫(Abdelmoneim Abul Futuh)出面籌組新政府。福圖赫是總統熱門人選,曾是勢力龐大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成員。

原標題:埃及軍方接受內閣辭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