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中共「剃頭」

作者:盧湯 發表:2011-11-24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前夕,中共在天安門廣場擺放孫中山先生畫像,民眾爭相拍照。據報導,在辛亥革命的首義之地湖北,有六位年近八十歲的老人,近日準備向國務院及全國人大建議,希望當局能將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頭像撤下,取而代之掛上孫中山的像。但老人們擔心此舉遭到國安的打壓報復,一直不敢將計畫公諸於眾。有大陸自由撰稿人認為,有老人希望天安門城樓的畫像能夠換成孫中山先生,其實是對中共統治的現實狀況持否定態度。試想,如果象徵王權的天安門城樓真的掛上孫中山畫像,那麼應該將毛置於何地?天安門城樓上的標語「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不是孫中山先生的東西,他建立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如此說來,這些老人的舉動可以被指是「顛覆國家政權」,中共能放過嗎?!

筆者想起了曾在網路上讀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毛澤東一生最不高興和最懊悔的事是改國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九四九年的夏天,毛澤東入主北京,用何國號爭論不休,共產黨內高層的意見不統一。毛澤東主張國號就沿用「中華民國」,理由有二:一是對於撤到臺灣的國民黨政府從國內政治和國際交往上給除名了;二是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五個發起國之一,中美蘇英法,五個常任理事國中的一個,擁有至關重要的聯大議案否決權。可是卻遭到朱德和任弼時的堅決反對,二人主張起用新國號。後來,毛澤東身邊的一個清客周善培向毛旁敲側擊地說:如果還是「中華民國」,毛主席啊,你的地位永遠不會超過孫中山!於是,毛澤東違背了自己當初的正確看法,把國號改了。但十六年以後毛澤東懊悔了。毛澤東對法國共產黨的機關報記者透露這個秘密:毛澤東最不高興和懊悔的事就是當年打得天下的時候,沒有繼續沿用「中華民國」國號,如果這樣做了,就沒有現在這麼多麻煩事了。而過了幾十年後,李登輝也認識到這一點,他上臺後,在一次會上很高興地說:幸虧毛澤東沒有沿用「中華民國」國號,否則我們還真的不好辦呢!

毛澤東最不高興和懊悔是沒有繼續沿用「中華民國」國號,這個說法流傳甚廣。基於此,筆者認為,如果我們現在就將天安門上的毛像拿走,換上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頭像,甚至於將國號恢復為「中華民國」,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扔一邊去,若毛澤東泉下有知,當屬正中下懷,不會「龍顏大怒」──這不是「顛覆政權」,是撥亂反正!共產黨人靠自己黨內的力量否定了「文革」等等重大錯誤,那麼,中共篡改國號的錯誤什麼時候糾正呢?恐怕中共剃不了自己的頭,得讓別人來幫一把了!湖北八旬老人們準備向中共當局建議將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頭像撤下,取而代之掛上孫中山先生的像,這就是幫中共「剃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