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消除臉部痘痘(組圖)

發表:2011-11-2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春痘問題一直是各位青春逼人的美少女的首要煩惱。可是青春痘頑固地和我們完好的皮膚苦苦糾纏,讓我們的面子問題很受影響哦!

由於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大,飲食的不注意,作息的不穩定,空氣污染等等的原因,青春痘成為了現代年輕男女的煩惱問題。

青春痘一產生就會讓日常的護膚變得難以進行,因為錯誤的護膚方法可能會讓痘痘肌膚變得敏感而愈發容易引起痘痘問題,為此MM們紛紛用盡各種各樣的方法希望解決臉上的痘痘問題。今天為大家介紹青春痘問題的正確護理方法,讓大家在正確的護膚方法下,用正確的方法吧痘痘問題一併根除,重現光滑無暇的臉蛋!

吃海帶防痤瘡。

據醫學科研人員發現,吃海帶較多的青少年人群中,患有痤瘡的人很少,究其原因,乃與海帶中含有較高的的鋅元素有關。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僅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且還可參與皮膚的正常代謝,使上皮細胞正常分化,減輕毛囊皮脂腺導管口的角化,有利於皮脂腺分泌物排出。

洗臉水不能過熱。

過熱的水對油脂有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臉上多餘油脂的同時,也洗去了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使皮膚變得異常乾燥。當然,我們也不宜用過冷的水洗臉,過冷的水會使毛孔收縮,藏匿在毛孔中的污垢和油脂不易洗淨,容易形成面皰和青春痘,還會使皮膚乾燥以至脫皮。

洗臉水的溫度應比體溫低一些,32-35度之間。這個溫度,南方某些地區自來水就能夠達到,但北方則需要加熱自來水才可以。注意,洗臉最好使用流水。如果自家沒條件令自來水的溫度達到所需溫度,也可以採用水盆,但一定要換新水多沖洗幾次,否則對肌膚健康不利。

飲食盡量清淡

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油,少甜,少刺激,避免食用過多含有色素及人工香料的食物,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濃茶,咖啡,可可,巧克力等也易激發油脂及內分泌不平衡,形成更嚴重的青春痘.另外,不要酗酒,抽煙,不要任意吃補,因為很多中藥如:黃耆,桂枝,肉桂,枸杞或是女性常用來調經的四物湯,四物丸也是容易誘發青春痘的.

要注意防晒

盡量不要晒太陽,有的人以為將臉黑就可以掩飾臉上的紅點,其實它不但遮蓋不了還會有反效果,就是讓青春痘更惡化,如在海邊或是游泳,不但紫外線強,池水對於有青春痘的皮膚也是一大刺激.

中醫治療: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痤瘡多因體熱盛,或食肥膩食物,或因情緒不良致肺經熱盛,或脾胃濕熱,久則灼傷陰液致陰虛火旺,從而導致血熱毒盛,濕熱淤積於面而成,另外,由於體內荷爾蒙分泌旺盛,皮脂腺的分泌增多,加上細胞過度角化,過多的油脂和廢物常因無法排出而堵塞毛孔,毛孔中的油脂經過細菌分解,就會形成表面紅色丘疹樣的痤瘡。因此,中醫認為最佳的痤瘡的治療方法當以清熱解毒、除蟎殺菌,控油調理為原則。

保持腸道暢通才是最有效,最安全的解決之道。中醫認為,肺主皮毛,肺又與大腸相表裡,因此根源就在大腸上。大腸通,肺氣軒;大腸堵,肺氣庸。這也符合西醫理論,腸道通暢,毒素,內分泌產生的垃圾就會及時排出體外。腸道吸收垃圾少,通過血液循環達到毛囊皮脂腺的就少,堆積就少,痤瘡就少或無。

實踐也支持這一理論。大便通暢,便次多的人,很少長痤瘡;腹瀉會使「痘痘」回癟;生理鹽水灌腸,洗腸也會使痤瘡回癟。這裡要特別提示的是:強行腹瀉不可取,強行腹瀉會導致水、電解質紊亂,營養不良,皮膚乾燥,黑斑。尤其有人採用的口服「甘露醇」導瀉,最不可取,當時管用,過後會加重大腸乾燥,並且影響腸功能。

果菜綠豆飲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檸檬、蘋果、綠豆各適量。先將綠豆煮30分鐘,濾其汁;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蘋果分別洗淨切段或切塊,攪汁 ,調入綠豆汁,滴入檸檬汁,加蜂蜜調味飲用。每日1-2次,具有清熱解毒、殺菌之功效。

一到秋季,外油內干的肌膚很容易就會出現痘痘問題,面對惱人的痘痘問題,我們需要有正確的護膚方法才不會讓痘痘蔓延滋長。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痘痘肌膚的正確護膚方法,讓大家輕鬆去除頑固痘痘,煥發光滑細緻的。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