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東正教在劫難後拯救俄國

作者:唐子 發表:2011-11-24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正教與天主教、新教在基督教內部並立,自稱正教,是東羅馬帝國希臘語、斯拉夫語等地區教會的總稱。1453年拜佔廷帝國滅亡,1589年,斯拉夫語系的俄羅斯脫離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的直轄,自創牧首區,建立自主教會。1698年開始的彼得大帝改革把俄國變成軍事強國,地跨歐亞兩洲,全民皆是東正教徒,把侵略當成博愛聖戰的事業。馬克思主義黨徒十月暴亂成功,東正教在劫難逃。

東正教信仰基督流血救贖罪人,相信聖母顯靈的啟示真理。這對決意要繼承馬克思以科學誘騙和暴政逼迫人類下地獄的撒但教徒列寧、斯大林們是攔路石,必須要踢開。列寧創建「契卡」(克格勃的前身),1919年藉口禁止宣傳舊思想,有組織地實施「徹底砸碎和瓦解教會」的計畫,通過秘密決議,剝奪「修道院和教堂、寺院中的貴重物品」,強制劫掠大量教會財產,關閉教堂和修道院,逮捕大批神職人員並趁機殺人立威,處死數千名神職人員製造恐怖迫使人屈服。

斯大林繼承列寧毀滅東正教的邪惡事業,在1930年代的肅反大清洗運動中,宗教界人士又有數千人被處死,更多的人被送進「古拉格」集中營,集中起來「勞動改造」,摧殘人民的思想和情感。根據最保守的歷史學家們估計,被迫害致死的神父就高達四萬二千多人,全蘇聯境內東正教的教堂和修道院被關閉了98%。

1938年,斯大林宣布要實施「無神論五年計畫」,計畫1943年關閉最後一座教堂,消滅最後一位神父,將蘇聯變成共產主義的無神論國家,蘇共為惟一宗教。這可謂11世紀出現的撒但教操控的妙戲。就在東正教最危急的關頭,1939年6月22日,希特勒的德意志第三帝國入侵蘇聯,東正教獲得鹹魚翻身的機會。

德國對蘇聯發動閃電戰攻擊,將斯大林打得措手不及、驚恐頹唐和六神無主。蘇共政府癱瘓10天的日子裡,東正教的大牧首安季奧希斯基發表告教徒書,號召教徒們擔負拯救俄羅斯的神聖使命,事實上成了俄羅斯民族的精神支柱。常言道:邪不勝正。這就是。正教出了偏差問題,才有共產邪教魔難,之後另有生機。

斯大林失魂期間,西亞、東歐、南亞的東正教盛傳黎巴嫩山區都主教虔誠的祈禱中所見聖母顯靈的奇蹟:啟示上帝的旨意——全俄羅斯的教堂和修道院都要開放,釋放所有被關在監獄中的神父;請喀山聖母像繞列寧格勒城一週,再請到莫斯科舉行莊嚴的祈禱儀式,再請到斯大林格勒。聖母顯靈你不信,斯大林信。

斯大林決定向東正教會妥協,7月3日,他通過廣播宣讀「告人民書」和發布命令釋放被關押在集中營的神父,開放遍佈俄羅斯的約兩萬座教堂和修道院。在被德國軍隊圍困多日、指日待斃的列寧格勒,喀山聖母像被教徒們抬出來在城市中走過,再先後送到莫斯科,再送到被德軍圍困斯大林格勒,最後這三座俄羅斯最重要的城市沒有被德軍佔領。斯大林就這樣被馬麗亞教訓得沒有那麼狂了。

同時,蘇共機關報《真理報》上首次刊登蘇共假無神論者斯大林與東正教大牧首的臨時代理人都主教謝爾蓋親切會面的消息。以後每臨重大戰役,斯大林都要率領他的軍事將領們向神祈禱:「上帝保佑!」到1943年,大多數教堂重新開放,包括兒童在內的宗教教育也被允許。東正教得到了10年復興的黃金時期。

1949年起,斯大林再次掀起個人崇拜運動,讓人民稱他為「全世界的紅太陽」,讓《真理報》教導蘇聯人民把斯大林當成克服工作困難、作出正確決定的信心的源泉。斯大林企望共產黨融合掉東正教,1953年一廂情願的四年後死掉。

顯然蘇共只是在利用東正教,但卻最終被聖母利用,東正教借1939年到1945年的衛國戰爭獲得復興的時機。斯大林這個黨邪教首腦去世後,蘇共總書記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安德羅波夫、契爾連科、戈爾巴喬夫都失去了撒但教的宗教背景,主要靠制度維權。共產黨在赫魯曉夫作出反斯大林個人崇拜的秘密報告之後成為納粹黨似的半極權政黨,東正教逐漸恢復成為蘇聯各族人民的指導思想。

赫魯曉夫復辟資本主義的修正主義秧苗被勃列日涅夫鏟除,以「老人政治」支撐權貴社會計畫主義制度:高官及家人成為能在帶有花園、室內游泳池的「狩獵小屋」裡放蕩,違法貪污可以被保護甚至陞官的特殊公民。以勃列日涅夫及家人為首的社會貪污、腐敗和特權令東正教徒們無法容忍。

戈爾巴喬夫的多元、民主的憲政新思維,企望建立一個有道德的蘇聯。大多數人痛斥無神論官員的腐敗,全民排斥蘇共營造的恐怖和謊言文化,以罵人減壓的怯懦和奴性為恥辱,渴望過正常人的生活:「不做告密者,不背信棄義,不言不由衷」。科拉鑽井用於黃金開採業可以讓蘇聯快速富裕,從勃列日涅夫到葉利欽都因為相信有地獄而放棄學習鄧小平。1991年葉利欽冒著生命危險阻止軍人攻佔議會,戈爾巴喬夫甘願被辱罵而解散蘇共。新俄國成事在天,謀事在人。

摘要:俄羅斯東正教支持沙俄帝國的博愛聖戰事業。東正教信仰基督流血救贖罪人,相信聖母顯靈,阻攔撒但教徒列寧、斯大林們以科學誘騙和暴政逼迫人類下地獄的邪惡事業。撒但教操控共產黨運用國家權力,從1919年開始摧殘東正教,計畫在1943年以共產黨徹底代替東正教。德國軍隊打癱瘓蘇共政府,東正教先行抗德,聖母顯靈及傳言迫使斯大林妥協,才有列寧格勒、莫斯科、斯大林格勒保衛戰獲勝。赫魯曉夫否定斯大林的個人崇拜運動,蘇共成為半極權政黨。「老人政治」支撐權貴社會主義制度,貪污、腐敗和特權難禁。東正教復興使多數人不再怯懦,以罵人減壓的奴性為恥辱,渴望「不做告密者,不背信棄義,不言不由衷」。權力階層相信有地獄而不學鄧小平搞的發展模式。葉利欽、戈爾巴喬夫以道德勇氣推動俄國和前蘇聯回歸多元、民主的憲政國家的正道。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