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盛世與否,取決於房價是否腰斬

作者:牛刀 發表:2011-11-24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我對中國社會的觀察來看,最近兩個月要比上半年太平了許多,那種天天轉發的微薄中到處是抗議強行拆遷的現象少多啦,何故?因為房價開始停止了上漲,老百姓在煩躁和微茫之中看見了希望,心態開始平和。然而,我們離太平盛世還有很長的距離。

首先我們來看看和歐美等國家的距離。走遍歐美,我們就會發現,哪怕是偏遠的小鎮,也有很多中國人在生活。相對中國民眾的生活,歐美無疑是中國人的天堂。不講人均收入,單講白領階層和婚齡群體來講,其收入水平就是中國一線白領階層和婚齡群體的四倍甚至十倍,而房價水平低於中國一線城市將近20%至50%。至於社會福利和保障水平,中國無法望其項背;城市環境和空氣質量、食品衛生、教育環境、人的素質,也是中國任何一個城市也無法比擬的。

我們某些經濟學家天天在鼓噪要去救義大利,那我們看看義大利的白領和婚齡青年的收入水平。義大利白領除正常節假日外,還享受每年一個月假期(通常八月舉國度假),全年有十五個月薪金,一月和八月發雙薪,另一個月工資當你離開單位或退體一併發給。普通工薪族月薪稅後在1000至1500歐元之間,公務員平均2000歐元左右,醫生及教授在3000歐元以上。

其次我們來看看貨幣超發了多少?首先是看看外匯儲備已經高達3.2萬億,表明10年多來僅此一項在國內超發貨幣21萬億人民幣。再加上2009年超發貨幣10萬億,總共最少超發貨幣30萬億以上。超發的貨幣怎麼回收,唯一的辦法就是將房價降下來。在金融學上,房價上漲是在創造貨幣,貨幣越發越多,矛盾越來越大,經濟結構完全扭曲無可繼續時,只有回收貨幣。而房價下降本質上是在回收貨幣,這就是我們現在看見的貨幣緊縮。

其原理是,房價上漲,銀行風險是與房價上漲一起加大;而回收貨幣,表明銀行風險不斷在降低。這就是為什麼銀監會為什麼說,銀行可以承受房價下降50%的壓力的主要金融原理。銀行系統穩定,幣值就開始穩定,商品價格就要回歸。邏輯上是,房價不降通脹不可能得到遏制。

第三經濟開始回歸常態。房價上漲時,農民不事農桑,工人不事生產,大家坐等房產升值,錢一多就移民,直接導致實業崩潰,生產空轉,田地荒蕪。誰還去創造財富?沒有生產和消費,我們用什麼支撐起如此龐大的經濟體?未來我們又如何投入全球經濟的競爭?

第四腐敗現象得到遏制。中國的樓市根本就不是一個市場,馮侖戲稱為青春痘,過一陣子就會好。但是,我認為中國房地產是一個充滿掠奪、壟斷、欺詐、暴利和暴力的五毒俱全的病人,無法救治,唯一的辦法,就是下調房價,讓一切泡沫自行破滅,回歸常態。房價只有與居民收入水平相均衡,才是一個城市有活力的象徵。現在,很多市長動輒就是上百套住宅,到了該吐出來的時候了,貪官污吏一個一個在房價下降面前都會現形。

跌一點,是沒有用的,中國也就從此錯過發展經濟的歷史性機遇。展望未來,當人口結構發揮作用時,住宅將會長期貶值。未來十年,中國能否啟動內需將考驗的是一個民族智慧,而啟動內需的第一步是民眾對衣食住行的無憂,才敢大膽的消費,以促進生產。盛世與否,取決於房價是否下降50%。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