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鳥為業 兒子命短(圖)

作者:翔龍 發表:2011-11-25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應也許會落在自己身上,也許會落在親屬身上。(攝影: 王嘉益 )

一個人做惡事的報應也許會落在自己身上,也許會落在親屬身上,但最終都是對做壞事之人的懲罰。

金末時期,在河南平興縣的南函頭村有一個以捕鵪鶉為業的張老漢,當地人為其起了一個綽號叫「鵪鶉」,這張老漢老來才得到一個獨生子,起名叫張童。

一天,張童突然死去,張老漢夫婦感到年老而無依靠,真是哭得死去活來,恨不得陪著兒子一起去死。在埋葬張童的時候,張老漢只在地上挖了一個深有一、二尺的坑,上面用磚壘了一個墓。

當人們問為什麼要給兒子壘一個墓時,張老漢只是悲哀地說:「我兒還活著。」三天後,張老漢夫婦再次來到墓地痛哭兒子時,忽聽墓中有呻吟聲,吃驚地說:「我兒果然還魂了!」於是趕快扒開棺材把兒子抬回家中。

張童甦醒並喝完米湯後,向父母說起了經過,原來在其剛剛死去時,就被小鬼帶到冥司,張童當即哀告冥官:「自己爹娘都已年而老無依無靠,能不能等自己服侍他們走後再來赴死。」冥官看張童孝順而生憐憫之心,說道:「如今放你回去可告訴你父親,如果能夠放棄捕捉鵪鶉的職業,你的命便可以延長。」

張老漢立即將網罟等捕獵工具全部焚燒,從此不再捕捉鵪鶉。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