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都是一輩子:大學生夫妻歸隱山林(圖)

發表:2011-11-26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周建澆灌鮮花

老婆大學本科畢業,老公大學專科畢業,二人放棄成都某公司中層以上管理職位,回到簡陽養馬鎮一不通公路的荒山隱居,他們把20餘畝荒山變成梯田,種滿菊花和芙蓉。

昨日上午,華西都市報記者在簡陽市養馬鎮郊外半山腰的農家旁,見到了正在給蔬菜澆水的王周建,菜地和田間小路周圍被五顏六色的菊花包圍,他的老婆羅容正在另一塊地裡摘菜。

王周建今年35歲,1998年畢業於四川農業大學園藝專業,畢業後在成都某公司供職。不久後,由於工作關係,他認識了同畢業於四川農業大學果樹專業的羅容。

2007年,女兒誕生後,羅容回到王周建簡陽養馬鎮老家休假時,萌生了承包養馬鎮石洞村2公里外一座荒山的念頭。「憑專業知識,我當時覺得可以在這打造一個生態農莊。」羅容的想法,得到了丈夫的認同,於是他們以4萬元取得了荒山30年的承包權。

2008年,他們夫婦二人回到荒山,開始開荒。「當時這些地方都是斜坡,雜草都是一人多高。」王周建說,因為不通公路,機器進不來,他們單憑一把鋤頭開墾出梯田20餘畝。

「現在種菜是為了維持基本生活。」王周建說,開墾的荒地以後都是準備種植芙蓉和菊花的,因為這兩種花花季較長,而且百花凋零後,它們開放就會顯得格外醒目。「目前所有開墾出來的地基本被芙蓉覆蓋,菊花現在才引進,明年就會規範化、成規模種,目前花費5萬多元。」

「我覺得現在這個地方仍然很小,我希望是上千畝,自家房子周圍鳥語花香,以後供我們養老,別人也可以來觀光。」王周建說,他預備花費10年打造,然後四五十歲時就可享受成果。

羅容說,現在有95%的人不理解他們,包括她的父母,「平時是覺得日子很漫長、很艱苦,但是看到現在已有的成果,就很欣慰,怎麼樣都是一輩子,還不如好好培養下一代,安靜快樂地過一輩子。」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