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臺長被免「另有任用」 傳朝中有人(圖)

發表:2011-11-26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喉舌央視日前傳來臺長換人消息。對於原央視臺長焦利的新職,各界揣測紛紛。由於央視臺長被中共視同央視掌舵人,此次人事調整正值明年18大換屆敏感之際,而焦利並非屆齡退休,事出突然。有消息稱,焦利可能出任新聞出版署署長。但也有報導指,焦利「朝中有人」,其仕途與中共副總理李克強有緊密關係。臺灣媒體則分析認為,中共這一動作顯示其要收緊新聞尺度。

焦利升降未知

中共《新華網》11月24日報導,中共中央決定,由58歲的《光明日報》總編輯胡佔凡接替56歲的焦利,出任央視新臺長,而焦利「另有任用」。

儘管目前尚未得知焦利如何「被任用」,但臺灣《旺報》指,由於焦利「朝中有人」,他和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的淵源深厚,「另有任用」成為「升任」的機會不小。


焦利被換,事出突然,眾説紛紜。(網路圖片)

據報導,「50後」的焦利與李克強年紀相同。2004年,李克強接任遼寧省委書記期間,焦利恰好也擔任遼寧省委常委,身兼省委宣傳部部長。因此,從2004至2007年,李克強和焦利有將近四年共事機會。2007年10月,17大後,團派的李克強躍居廟堂,擠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而長期在遼寧工作的焦利也於2008年9月進京陞官,接下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一職、2009年5月擔任中央電視臺臺長,黨組書記。

焦利非屆齡退休事出突然

由於此次人事調整正值明年18大換屆敏感之際,加上焦利並非屆齡退休,其目前正極力推出央視海外擴展的大手筆計畫。因此,事出突然,加上官方只稱焦利另有任用,無進一步說明,令外界關注。

搜狐公司副總裁、搜狐視頻首席運營官劉春在新浪微博透露,「另有任用」的焦利將去新聞出版署工作。不過可能因事涉敏感,這則微博已經刪除。

而有香港媒體也報導類似消息指,焦利是升是降目前不得而知,但有一說法是其可能出任新聞出版署署長。

臺灣《世界新聞網》引述北京一資深媒體人說,調胡佔凡接掌央視這項人事異動,可能是中央有意要「收緊新聞尺度」。

《旺報》報導引述北京某部委所屬的資深新聞主管透露,近來中宣部向在京各媒體主管傳達要管好新聞尺度,對違反者絕不手軟。他說,23日的北京晚報就刊出這一論調。

昨天消息發布後,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表示:今後央視可能要面臨新人新政。

不過,央視內部的消息則稱,此一安排目的是令央視重歸內行領導。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十七屆六中全會文化論「文化」中共透出管制信息後,開始在具體實施上的新動作。

收輿情?央視專題曾遭封殺

不過,也有報導分析,央視最近風波不斷,也可能讓「中央」感覺應管緊些。

11月9日,央視《新聞30分》節目報導,發改委正在對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網際網路接入市場的壟斷行為展開調查,播出後,遭工信部反擊,中共官媒央視和人民郵報互掀罵戰,連發改委都難逃此場罵戰。

央視女主播文靜8月22日報導渤海漏油事故,在評論石油公司應該承擔責任時,畫面忽然被切掉,她一臉不悅,疑似豎起中指表達抗議。

此前,央視名嘴白岩松的《新聞1+1》兩次遭「槍斃」。

7月25日,白岩松針對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言論提出強烈質疑,結果,《新聞1+1》26號被停播一天。國際記者聯合會對此提出抗議。

8月9日晚上,央視原定於晚間21:30分播出的《新聞1+1》節目,已經播放了調查大連PX項目決堤事件的預告片,但在大段廣告過後,卻臨時被撤換為重播的《焦點訪談》。該節目也是由白岩松主持。

因此,報導認為,中共中央為收緊尺度,可能才讓焦臺長「另有任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