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淺析黨文化洗腦的實例(一)

作者:唐子 發表:2011-11-27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前後寫過「解體黨文化,復興真中國」、「解體中共從解體黨文化做起」、「黨文化腦毒」、「‘雙槍老太婆傳奇’的洗腦術」、「黨文化害人至深」、「中共為什麼不怕民主」、「愚忠黨文化」等。有雜談,有解析。我想再說些實例。

天人合一的中國文化有個重要詞語──天譴,這對古代帝王的震懾力量不亞於法律對今日歐美首相、總統的震懾力量。今日中國大陸誰敢對「天譴」發威,誰就是中了黨文化邪毒的人,這是非常明白,也難以辯駁的事例。舉例如下:

「中國有五千年歷史,你們這些人還在討論天譴,如果真有鬼神,那是不是應該先劈死侵略中國及亞洲各國的日本呢?等著天滅不如給我們一人一支槍,我就去滅了他們!」這是海外網文後的一個跟貼,說話的語氣是不是有些像黨文化經典洗腦片《英雄兒女》裡的王成:兩腳熊熊踏烈火,雙手緊握爆破筒……

這說的什麼話呢?沒說清楚。可能聽著「天譴」這個詞就來火了。發火的人顯然認為這是「迷信」,英國羅素和美國杜威也會這樣,但決沒有「我就是科學,我就是真理,喝令三山五嶽開道,我來了」這種「懶得跟你囉嗦」的強橫。

因為有五千年歷史,從炎黃到明清,中國無論儒士孔孟還是莽漢李逵,都講「天人合一」:天道不可違背,無道昏君必遭天譴,不信鬼神的刁民天打雷劈。

孔子雖然種田不如老農,但他明辨是非、正邪,亂政大夫少正卯蠱惑人心之際立即誅殺,決不給邪惡可乘之機。孟子講「民為貴,君為輕」,認為君王行政如果無道昏庸有違仁政,人民就可以誅殺他。武松徒手可以打死老虎,但決不胡亂逞強,專打「不講道德」的蔣門神之流。李逵平時敬畏宋江,一旦認為宋江是個強搶民女的畜生,就早晚要殺了他。孔子、孟子、武松、李逵的威力來於信天。

相信「天譴」如孔子、孟子、武松、李逵,孔孟文能儒雅作文,武李武能替天行道。如果今日中國大陸還有孔孟,在趙紫陽當總書記時,做總理的是孔子,鄧小平在1989年4月下旬斥責學生搞動亂時,就會如同誅少正卯那樣第一時間將鄧小平拿下,孔子的智慧不會被其戀權為私的「動亂」妖言迷惑和恫嚇住。如果當時學生背後有孟子,在5月李鵬宣布戒嚴的時候,孟子就會各大學呼喊「打倒中國共產黨」,宣講「討伐中共是討暴政」浩然正理。如果當時去北京鎮壓學生的軍隊裡有武松和李逵,「不講道德」和「淫邪亂政」的中南海就會被佔領。

孔子、孟子、武松、李逵之所以敢並且能這樣做,是因為他們遵循禮教,相信「天譴」,抓捕鄧小平、保護請願學生、推翻極權專制的中共,是替天行道。被黨文化洗腦的人可能會說:那武松、李逵為什麼會追隨宋江招安呢?有歷史知識的人應當知道,宋徽宗是著名的道君,淫行是末代君王之像,但惡行遠不及前朝秦始皇、隋煬帝和後世的毛澤東、鄧小平,而且宋江是仁義老大,所以才有宋江受招安和武松、李逵追隨的事。中共非帝王和皇朝,因而也不會有孔孟武李。

也就是說,承傳五千年天人合一文化傳統的人,相信天譴,才不會討論,只做順應天象而動作的事。只有今日被中共以從蘇聯進口的文化商品馬列邪說洗腦的中國人(當代共工部族的鬥士和奴隸),因為不信天譴,只信「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歪理,而歷史又不再安排再出現新中共的時候,才會有人說天譴。說天譴是好意善心,也可謂是替天行道般代天傳話。被洗腦的人不信,才有爭論的事。

上述跟帖說:如果真有鬼神,就應該先劈死侵略中國及亞洲各國的日本。這跟我說「如果在1989年趙紫陽當中共總書記時,做政府總理的是孔子,鄧小平在1989年4月就會被拿下」這句話一樣,都是邏輯學(思維科學)的假言命題。我說的這個假言命題是成立的,有孔子誅殺亂政的少正卯的歷史為證。跟帖所說的那個假言命題不成立,是強詞奪理,因為鬼神存在和劈死侵略者是兩回事。被黨文化洗腦的人,最慣於以不成立的假說說事,不予論證就隨心所欲的推論。

「鬼神應該劈死侵略者」,這是無神論者的幼稚思維,其幼稚性可類比「父母應該打死不孝子女」這句話,隱含「討論天譴好比等待天打雷劈日本鬼子」這層意思,推論說「討論天譴」如同「等著天滅」一般徒勞,那段跟帖最後得出結論:「不如給我們一人一支槍,我就去滅了他們!」這是什麼思想?毛澤東思想。

反對「天譴」者將毛澤東所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當成真理,以此為前提,認為:沒有槍,中共是不會倒的。這又是推論,沒有充分論證和歷史事實支撐。討論天譴,就是等著嗎?討論天譴以致越來越多的人相信,這是可以去努力的事。想想,如果兩年前有7億人信天譴,今年有5億人唾棄中共,中共還有命嗎?一人一隻槍,這才恰恰是必須等待的事,完全身不由己,比等待下雨還難。

如果要美國政府或中國過渡政府給我們一人一隻槍,如何給呢?如果給到聽到天譴就惱火的思維的人,手中的槍會首先滅誰?最後中國大陸會是什麼結局?

以侵略者沒有被劈死,否定鬼神存在,思維還是18世紀法國無神論者的級別。理性地看鬼神存在,都是借人做地球上的事。改朝用人打仗,例如兵征天下換臣民。天譴用人傳言,例如三退脫共擇良民。

摘要:黨文化洗腦,受害表現之一:惱怒說天譴中共,特別來火,說話強橫,講斯文不及孔孟,講道義不及武松、李逵。孔子、孟子、武松、李逵都相信「天譴」,威武之力量來自上天,勇於替天行道,敢於代天傳話。否定鬼神者,說話慣於強詞奪理,以不成立的假說做隨心所欲的推論,幼稚得企望用毛澤東思想改換毛澤東們創建的紅色江山,不會理性思維,不懂天立意,人做事的基本道理。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