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這10款食物能讓你長命百歲(圖)

發表:2011-11-27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導讀:民以食為天下,而健康百歲,一直是人們的夢想。養生學家和營養學家在大量調查中發現,長壽老人的日常飲食有十大愛好。掌握住這10種飲食方法,也便找到了能讓你長壽的秘方。下面,專家們為你總結出幾個健康長壽的飲食元素,與大家共享。

養生指南:讓你長命百歲的10大健康飲食

1、吃紅薯是長壽老人的一大喜好。醫學家說,紅薯含有大量黏蛋白,故能防止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使人體免疫力增強。還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避免了活性氧誘發癌症。又因紅薯中含鈣、鎂較多,所以能防止骨質疏鬆症。由此可見,紅薯不愧為長壽老人的飲食一寶。

2、珍珠玉米:醫學家研究中發現老玉米裡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生素E,所以不容易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從長壽老人的體質看,他們很少有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這與他們把吃玉米當成主食密切相關。

3、紅景天:在古代本草中沒有紅景天的記載,是近代才發現的抗衰老新秀。它有補益元氣,清熱,解毒,止血,寧神益智的功效。現代藥理和臨床研究發現,紅景天有類似人參的補益作用,能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勞、抗輻射、抗病毒、抑制癌細胞生長,提高工作效率,延緩機體衰老。

4、枸杞子:《神農本草經》稱枸杞子「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本草匯言》讚之「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枸杞子有類似人參的「適應原樣」作用,且能抗動脈硬化、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強體質,延緩衰老之功效。

5、豆腐。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異黃酮。豆腐的功效具有益氣、補虛、降低血鉛濃度,保護肝臟,促使機體代謝的功效,常吃豆腐有利於健康和智力發育。老人常吃豆腐對於血管硬化、骨質疏鬆等症有良好的食療作用。

6、蘿蔔。蘿蔔是地地道道的老人保健食品。祖國醫學認為,它能化積滯、消食積,療痰咳失音,治吐血、衄血、消渴、止痢、祛頭痛,利小便等;生吃可以止渴、清內熱、化痰止喘和助消化;蒸熟吃能消食健脾,並有補益功效。

7、牛奶。牛奶經發酵後製成乾酪,吃乾酪可以預防齲齒。喝酸奶能降低膽固醇,所以常喝酸奶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病,還能明目、固齒、防止細胞老化等。

8、喝粥。從飲食習慣看長壽老人無一不喜歡喝粥。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和夫人張桂君,夫妻雙雙都是百歲老人,倆人尤其喜歡喝粥。

9、西紅柿。國際會議上提到蕃茄,就是西紅柿。在美國,幾乎每個家庭都種蕃茄、吃蕃茄,目的是不得癌症。吃西紅柿不得癌症,你知道嗎?不得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

10、大蒜。大蒜是抗癌之王。美國學者實驗證明:大蒜素可以抑制食管癌和大腸癌的發生。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