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與兩大油企數據相差630億

發表:2011-11-27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改委:前9月煉油行業淨虧損11.7億

兩大石油公司:前9月煉油虧損645億

差距這麼大,到底咋回事?

發改委前日披露數據顯示,9月份煉油行業扭虧為盈,實現利潤約4億元。不過煉油行業受全年原油價格整體高位運行影響,前9月淨虧損11.7億元。這一數據與兩大石油公司前9月煉油虧損645億元的巨額數據相差甚遠。

連虧4個月後首次盈利

前日中國石油與化工工業聯合會(石化聯合會)也披露,這是煉油板塊連續4個月虧損後的首次盈利。

根據發改委此前披露的煉油行業數據顯示,上半年煉油行業實現利潤72億元,隨即7月份單月虧損48億元,此外前8月煉油行業又累計虧損18.4億元,由此可計算得出,8月份單月的虧損額為42.4億元。

此前發改委表示,「5月份煉油行業由盈利轉為虧損,6月份虧損額為年內新高,七八月份虧損有所緩解。」由此可判斷,煉油全行業在5月陷入虧損,但目前盈利情況已經持續向好。

國信證券前日也發布報告稱,三季度,受歐美債務危機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震盪下行。預計油價將保持震盪下行格局,煉油毛利還將持續改善。24日WTI油價收盤95.85美元,這一價格已經較5月份110美元以上的高價下跌了近20美元。

其他煉廠盈利633億?

從發改委披露的數據看,前9月整個煉油行業淨虧損11.7億元,這一數據與兩大石油公司前9月煉油虧損645億元的巨額數據相差甚遠。此前,中石油與中石化的財報顯示,前三季度煉油業務虧損分別達到了415億元和230.9億元,總計645億元。全行業虧損額僅是兩大石油公司虧損額的1.8%。

據瞭解,發改委數據來自於統計局,對於數據懸殊如此之大,石化聯合會的有關人士對記者表示,這顯然是其他煉油企業的盈利對沖了兩大石油企業的煉油虧損所致。他表示,煉油企業在全國有340多家,儘管兩大石油公司煉油虧損,但一些地方煉油企業仍然是盈利的,因此全行業總體虧損並不大。

對這一說法,有業內人士表示質疑,稱前9月兩大石油公司煉油巨虧645億元,而全行業僅虧了11.7億元,照此計算,其他煉油企業前9個月盈利應達633.3億元,這個結果有點讓人難以置信。

前日,記者就此問題詢問發改委,至截稿時未得到回覆。而業內人士也表示,對於全國各地地煉企業的盈利情況,目前很難有一個全面的統計。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