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六囚犯仿電影《巴比龍》越獄失敗

發表:2011-11-2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4日,墨西哥海軍在太平洋逮捕6名馬里亞群島(Islas Marias)監獄的逃犯。該6名逃犯企圖藉助空水桶和木板,游往約280公里外的旅遊勝地瓦拉塔港(Puerto Vallarta),情節猶如1973年電影《巴比龍》。然而這批逃犯游至中途,便被民用船隻發現及報警,其後被海軍捉回。

海軍發表聲明說,他們24日凌晨的位置在海濱度假勝地瓦拉塔港(Puerto Vallarta)西方93公里處。6名逃犯年齡在28至39歲之間,逃出位於馬里亞斯群島的監獄後,藉助空水桶和木板等物件游了約90公里。六人被押上海軍巡邏船後,被送往瓦拉塔港接受身體檢查,證實健康無礙後,已經轉交監獄方面。

海軍公開的照片顯示,六人赤膊待在巡邏船甲板上,身體被晒傷,表現沮喪。

涉事監獄是美洲國家現存最後一個離岸監獄,是馬里亞群島上的聯邦監獄,它位於納耶瑞州(Nayarit)西方95公里處,地處瓦拉塔港北方。該監獄有太平洋作天然圍牆,保安較一般監獄寬鬆,囚犯毋須關於監倉,而是住在島上小屋,平日可在島上自由活動。

墨西哥最近數年重新使用馬里亞群島上的監獄,並將3000名左右的囚犯送到島上監禁。

《巴比龍》逃獄片經典

《巴比龍》(Papillon)又譯為《惡魔島》《巴比籠》,1973年出品。《巴比龍》是根據法國人安裡.夏裡埃爾的自傳改編的。夏裡埃爾自己曾經是一名在押犯人,13年中,他經歷了9次失敗的越獄,最終獲得了成功並得到了自由。

電影《巴比龍》講述主角被囚於法屬蓋亞那的監獄,其後藉助一個裝滿椰子的袋游水逃獄。巴比龍是亨利.查理爾的綽號,綽號得名於他胸前蝴蝶形的紋身。1930年,亨利.查理爾被控殺害一名皮條客而被捕入獄,他同時還被指控犯有詐騙罪等多項罪名。亨利.查理爾被流放到蓋亞那一個名為「魔鬼島」的苦役營終身服刑。這個島四面環水,水裡時常可以見到游弋的大鯊魚。在這個荒莽地帶,四處都流行著疾病,沒日沒夜的勞作致使90%的苦役活不到刑期結束便得暴病死去。

亨利.查理爾始終認為自己是冤枉的,為了洗刷自己的罪名,從他踏上「魔鬼島」的第一天,他就開始策劃逃跑。一次又一次地逃獄,也一次又一次被捉回。經過十多年,他頭髮已白,但仍孤注一擲地抱著一袋椰殼跳下大海逃生……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