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打動老外面試官的四種笑容(組圖)

作者:邁客1979 發表:2011-11-2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面試兩萬人》之四:四種笑容傳遞成功信號

無論是剛踏出校門的菜鳥還是即將拿到年底紅包的老油條都會開始評估自己新一年度的身價和發展。而開啟提升或成功之門的第一步自然是尋找新機會前的面試程序。雖然現在國內絕大多數公司用的是西方的經營管理理念,但是具體到人,具體到面試官其實還是存在一定的文化差異。我的感受是,國內的面試官比較實在,比較講究能很快找到上崗就能派上用處的候選人,而老外面試官在注重崗位需求的同時更關注候選人的潛力與性格。這個系統不是一篇兩篇博文所能交代清楚,因此,為了幫助大家簡單地掌握面對老外面試官的一些技巧,現在列舉最能打動老外面試官的四種笑容供參加面試的候選人參考。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一、積極主動的笑容

很多人也許讀過《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這本書雖然已經「老掉了牙」,但是七個習慣在外資企業的影響卻很深遠。七個習慣中的第一個習慣是「積極主動」。能在老外面試官面前體現出積極主動不僅可以傳遞自己健康的性格及狀態,更能讓面試有一個良好的開始。俗話說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很多面試的結果其實在開始的15分鐘內已經不知不覺中定下了基調和結果,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也許只是面試官在尋找證據證明自己開始15分鐘的判斷而已。那麼如何讓自己的笑容顯示出積極主動呢?很簡單,一進門就微笑著主動地向面試官伸手並適當用力握手,聽問題的時候主動將身體向面試官傾靠等等都是好的技巧。不迴避問題,回答時不跟人兜圈子,主動交談個人對生活的積極思維及理念都是最好的影響面試官的好方法。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二、自信豁達的笑容

一個拘謹畏縮,結結巴巴,兩手緊張得汗津津的候選人肯定是無法贏得老外面試官的青睞的。雖然專業的面試官會在面試過程中努力讓你消除緊張,但是讓他在整個面試過程中一直照顧你的情緒也會令他心生厭煩。候選人要對自己的優點毫不謙虛,對自己的弱勢毫不避諱,這是自信的體現,同時,候選人若能學會一些自信的肢體語言在面試過程中主動詢問跟崗位相關的公司訊息都會讓對方獲得放心和滿意。在面試過程中,國內的候選人往往內向不善於銷售自己,更有些滿腹經綸的候選人寧可在面試時表現出謙恭也不願意主動自信地表明自己的觀點。直到落選時才發現原來面試官在利用各種問題試探自己的獨立見解和觀點,自己的謙虛恰恰讓面試官造成自己碌碌無為毫無創新意識人云亦云的庸才印象。我有一位老外總經理來中國三年,直到他任期屆滿回國之前召開最後一次全體員工大會結束前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時,得到的回應就像過去三年的任何一次員工會議一樣,沒有一名中國員工舉手提問。他告訴我,三年中曾經有兩次有人舉手提問,那兩位卻是臨時派駐大陸幫助國內業務的外籍職員。老外說,沒有問題說明你不會思考,沒有自己的想法,乖到沒有意思。其實,我知道,中國員工不是沒有思考,不是沒有想法,只是沒有自信,或者一直沒有大膽自信的土壤。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三、幽默開朗的笑容

在你走進面試室的時候,有一個有意思的數據你必須知道,那就是無論面試官是人力資源部的小助理還是只能抽出30分鐘同你會面的公司總裁,85%以上的老外面試官都更願意同候選人從開朗的笑聲中開始談話。知道面試官的這個企圖,你就也必須懂得如何迎合這種氛圍,更可以主動出擊。

我有一個朋友在面試前遵循了我給他的原則就是:不要被動地等老外來幽默你,主動出擊。結果資歷並不算出眾的這位朋友後來真的被錄取了。我們有太多的候選人由於過於專注於面試最後卻把面試當作關口當作沈重。其實面試是一次人與人交流的機會,是一次值得回味的經歷。我們為何不可以把這麼一次交談當作一次愉悅,值得收藏的閱歷呢?面試雖然沒有成功,但是面試官和候選人卻交上了朋友最後互相都有更深的交往和幫助的「佳話」在我們面試界可是不少。享受這個過程吧!就像老外經常說的那樣:享受過程,找到樂趣!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四、專注尊重的笑容

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候選人的大忌是目光游離或迴避同面試官的眼神交流。候選人應該時刻注意把注意力集中在面試官面部正中央一個手掌畫框的範圍。接受過職業訓練的面試官會通過你的眼神判斷出你內心很多的東西。很多有經驗的面試官憑眼神便知道你是否能接受新職位的挑戰。候選人只要用專注的眼神同其交流一般都不會得到對方消極的評判。把面試官的面部始終作為自己的目標,讓專注會心的微笑拉近你同面試官的距離。一般在面試過程中感到被尊重和敬仰的面試官都會對候選人作出更多正面的評價。這也是一個你必須知道的道理。

四種笑容也許說說簡單,做起來確實不怎麼容易。西方有經驗的候選人甚至還會對著鏡子練習這四種制勝的笑容。雖然笑容也可以練習,但是自然會心的微笑最終還是發自你內心對生活和工作的積極態度與樂觀情緒。由心生像的這四種笑容能在初試中讓你比其他候選人更打動老外面試官,加上你出眾的專業經歷,接下來你就會越來越立於主動的地位。因為,當老外反過來跟你談OFFER(錄用薪資)的時候,他就有「求」於你了。

(原標題:成功面試中的四種笑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