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入境美國現金為什麼被沒收?

作者:喬磊 發表:2011-11-29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到美國旅遊、探親和求學,進入美國首先須過海關。美國海關對外國入境者攜帶物品有很多規定,最常見的是很多食品被限制攜帶入境,其次是各種仿冒品,只要被查出罰款很重,有時候帶一件仿冒品入美可能會被罰上萬美元。

近期,美國海關對於外國人進入美國攜帶現金查的非常厲害,一旦沒有遵守海關規則,所攜帶鈔票就可能被沒收。

美國海關條例對於帶進美國或者帶出美國的錢數實際上是沒有限制的,錢可以帶入或帶出,但需按照海關規定來做,如果隨身攜帶超過1萬以上美元現金或是票據,在入關時一定要申報;如果蓄意不申報被發現將全數沒收,攜帶1萬以下美元現金和票據則不需要申報。

有些中國人第一次到美國,不是很瞭解氣相關規定,往往會在此遭遇破財。也有的人是鑽法律的漏洞,有意化整為零,逃避申報。但對法律的解釋權是在海關那裡,個人再聰明也鬥不過海關執法人員的法眼,搞不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通常情況下,入境美國攜帶現金被沒收有三種情形,但結果會有些不同。

第一種情形,是攜帶超過1萬以上美元入境未申報者,一經查出,多數結果是全部沒收,這種情形多發生在個人身上。今年夏天,一位大陸媽媽去美國看正在讀書的兒子,隨身帶了18000美元。入海關沒申報,但卻被查了出來,結果可想而知。如果這位母親申報了,什麼事也就不會發生。不知道她是不瞭解申報規定還是不想申報,總之撞倒槍口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1萬以上美元要申報,1萬元要不要申報。但總體而言,1萬以上包括1萬,所以要申報。9999美元不是1萬,所以不用申報。但海關人員可能懷疑你有鑽空子之嫌,如何處理,目前還沒有看到這樣的案例。

還有一點容易忽略,大多數以為只是攜帶美元超過1萬才需要申報。其實不然,美國海關規定,攜帶現金要申報的不僅僅是美元,任何國家貨幣只要折合美元超過1萬都要申報。如一個人攜帶5000美元、10萬元人民幣入境美國,這樣看起來,美元金額不到1萬。但海關人員檢查時,會把美元和人民幣合計計算,只要金額超過1萬美元,沒申報,錢一樣全部沒收。

另一項人們可能忽略的是,以為只有現金超過1萬美元才須申報,實際上,進出美國的人攜帶的旅行支票、現金支票及別人開的個人支票,也都須算在1萬美元內,超了就要申報。別看支票只是一張紙,美國海關不會只認鈔票不認支票。

第二種情形,是化零為整,這種情況多發生在組團到美國的中國人身上。現在各式各樣的考察團、培訓團到美國是絡繹不絕。有的團組喜歡將現金集中起來交一個人攜帶,金額超過1萬美元,但按照團員人數平均,每個人又不到1萬美元。這種情況海關如何看待?只要攜帶美元超過1萬美元就要申報,不管這1萬美元是幾個人的,不申報麻煩就來了。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