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熱議「狼爸」:美國孩子傷不起

作者:高梓原 發表:2011-11-30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虎媽」耶魯大學華裔女教授蔡美兒(Amy Chua)用嚴苛的「十大不准」規定,將女兒成功送入哈佛,引發美國教育界熱評。最近,也有一位以籐條為法寶、「打」為教育宗旨,將三個孩子送進北大的中國「狼爸」,再一次掀起對教育模式的討論。一些旅美多年的華裔僑民現身說法提醒新移民(微博)父母,美國對家庭暴力執法嚴格,國內教育模式行不通,在美國教育孩子應僅限言教。

移民赴美20多年的核桃市民刁先生表示,兒子是第二代移民,在學校及媒體上早就對家庭暴力知識有所瞭解,也知道如果遭遇打罵應報警解決。他說,曾有一次聽兒子說,班上一西裔同學父親因打罵孩子被抓進監獄,並威脅他不要動手,否則後果自負。

家住鑽石吧的Paul郭透露,曾因兒子不聽話打過他屁股,但其實只能算輕拍。即使這樣,和孩子間的爭吵還是招來鄰居報警。雖然警察趕到時兩人已和解,但警察還是詢問了當時情況,並問孩子是否受傷、是否需要提出控訴等問題,著實讓他嚇出一身冷汗。

哈仙達岡市民Peter更聲稱,兒子在家中練習拳擊,因打沙袋手臂有瘀血。上學後被老師看見隨即報警,警察到其家中詢問情況時險些將他銬走,最後兒子和他共同解釋後才倖免於難。他說,別說打罵孩子了,就連孩子自己不小心受傷在美國都會懷疑父母,或責怪父母看管不慎。美國的孩子「傷不起」,只能用說教來讓小孩子改正錯誤。

拉朋地市劉姓律師表示,美國對道德犯罪判罰極其嚴格,孩子千萬打不得。

他表示,對未滿18歲小孩動手將以虐待兒童被判處輕罪,受到少於1500元罰款和一年以下牢刑。若父母毆打超過18歲小孩,則可能以家庭暴力罪被起訴,情況嚴重者將以重罪起訴,被判三年牢獄。另外,若父母還未成為公民但有家庭暴力記錄,將為未來移民添加很大阻礙。

他說,若父母因此被捕則與孩子間感情會有嚴重隔閡,華裔父母省吃儉用為供兒讀書,卻被自己骨肉相告受到牢獄之苦,心裏很難平撫。因此,為避免出現此類狀況,華裔家長們只能在子女小時悉心培養調教,避免孩子叛逆厭世,難以管教。

来源:環渤海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