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鍵盤上1和5離得很近……

中石油再次回應豪車事件

發表:2011-11-30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超標使用百萬豪車」一事有了新的進展,中石油在11月23日發布了一份被網友斥為」越描越黑「的調查報告後,再次開腔解釋這些疑點。

據《新京報》此前報導,近日有網帖稱,「新疆油田公司的一個處級單位新疆油田物資供應總公司,機關車隊共有一輛大眾途銳3.2V6、四輛蘭德酷路澤4700V8、一輛普拉多 4.0VX、兩輛奧迪A62.4,全部超過中央規定的用車標準」。此外,公司為其黨委書記和總經理配備的專車「新J06888」的大眾途銳3.2V6和 「新J38351」的蘭德酷路澤4700V8,目前市價都超過100萬。

帖子經媒體報導後引發公眾關注,不少網友認為中石油因「不差錢」,且花銷無人制約所以才出現如此利用公款的「高消費」。

11月23日,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就下屬物資供應總公司的「豪車門」事件向社會發布調查報告。

調查結果稱:媒體報導中提到的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物資供應總公司購於2001年2月的大眾途銳3.2V6和購於2005年9月的奧迪A6 2.4,原值分別是80萬元和45.96萬元,折舊後,目前淨值分別為16.2萬元和7.58萬元。而蘭德酷路澤4700V8、豐田4700V8兩車則是該公司為扶持以運輸為主營業務的地方改制企業的發展而租用的。

不過,這份回應發出後卻遭到網友集體炮轟,購買日期、折舊後現值等問題都存在多處疑點,被評價為「越抹越黑」。

例如,中石油在回應中稱,報導中提到的大眾途銳3.2 V6購於2001年2月,原值是80萬元,折舊後,目前淨值分別為16.2萬元。

然而,公開資料顯示,第一代大眾途銳3.2 V6於2002年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2003年才被引進中國市場。中石油2001年買的難道是概念車?

《北京商報》記者就此事採訪了發布報告的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以下簡稱「中石油」),中石油在解釋這些疑點時稱為「失誤」所致。

商報:中石油在調查報告中稱,大眾途銳3.2V6購於2001年2月,而此車2003年才引進中國。

油田公司:這個是我本人的失誤,實際上是2005年2月買的,鍵盤上1和5離得很近,不小心打錯了。

據瞭解,與對政府機關有嚴格的用車標準不同,目前對於國有企業用車並無具體標準。在近期國資委頒布的《中央企業貫徹落實<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實施辦法》中,對於企業用車也無具體規定,僅要求要「嚴格執行公務用車」,「不得超標準職務消費」。

来源:南方週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