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的德行

作者:敬紙 發表:2011-11-30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一國之君的天子在老百姓心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天子受命於天管理國家百姓,天子的一切行為都是在執行上天的旨意,所以天子的一言一行都對天下百姓有著深遠的影響,到了民國時期,天子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總統,之後中共執掌政權,總統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集黨政軍三權於一身的中共黨魁,由天子到總統再到黨魁,國家首腦的含義變的越來越小,也變的越來越世俗,從受命於天變成了集權統治。

天子是否遵行孝道,似乎與老百姓沒什麼關係,因為幾億當中才有這麼一個人成為國家首腦。可是天子所治理的國家如何卻與百姓有著直接的關係。所謂「危邦不入,亂邦不居。」當天子有德行的時候,人們都願意呆在這個國家,當天子無道的時候,人們都希望遠離他。商朝末年的老百姓都願意去周國居住,因為周文王孝養老人,對老年人非常尊敬愛護。有人就想:周王對老人這麼愛護,那麼我也要去做他的子民,因為我老了,到了這個國家會幸福。那麼看到自己父母去周國的人,也想承歡父母膝下,也會隨同父母去周國,這樣周國的百姓就越來越多,投奔周王的仁人志士也越來越多,周國就越來越強大了。而那些商朝京城的人,因為紂王的暴虐無道,黎民百姓都紛紛離開他,甚至陣前倒戈,反對紂王,這不就是天子的德行給國家帶來的後果嗎,

那麼作為天子、皇帝,或者是總統,黨魁,如何來行使自己的孝道呢?在《孝經》中這樣說道:能夠親愛自己父母的人,就不會厭惡別人的父母,能夠尊敬自己父母的人,也不會怠慢別人的父母。以親愛恭敬的心情盡心盡力地侍奉雙親,而將德行教化施之於黎民百姓,使天下百姓遵從效法,這就是天子的孝道呀!是啊,天子是天下人的榜樣,天子做什麼,天下百姓都會學習,天子行孝道,天下的百姓都會孝順父母。歷史上行孝道的君王,他們所治理的時期天下太平,百姓安樂,譬如漢代的文帝,景帝,以身做責,以孝道垂範後世,所以才有了「文景之治」的盛世。

《尚書·甫刑》裡說︰「天子一人有善行;萬方民眾都仰賴他。」反之,天子一人有惡行,萬方民眾也會向他學習。那麼,這就講到了中共的歷屆黨魁,其中最著名的要數毛澤東,毛氏現在還是很多中國老百姓頂禮膜拜的偶像,天安門掛著他的頭像。很多人甚至為現今的中共掌權者失去了毛時代的主義、理想而痛心不已。那麼毛氏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也許,很多人都在中共「偉光正」的教育下把毛氏神化,當作一個大救星,東方的太陽。可是在翻閱毛氏的歷史時,記錄了他兒時的故事,當毛氏受到父親嚴厲的批評責罵時,他跑到池塘邊,對父親說:你再打我,我就跳到塘裡去。父親不能失去自己的兒子,眼看著淘氣的毛氏沒有辦法,只好任由他所為了。即便是若干年後,當毛氏回想此事時,還很得意自己的智慧。毛氏雖然達到了自己的目地,不被父親責罵,可是他的行為卻是在脅迫自己的父親,以傷害自己生命的方式來表達,這是尊敬父母的表現嗎,這是親愛父母的表現嗎,不,這都不是,這是在忤逆自己的父母。而毛氏的這種不孝的觀念也深深的扎根於他的思想。到了文革時期,以革命之名致使天下大亂,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這對毛氏來說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因為他自己就是個忤逆不孝,薄情寡恩之人。可是這對中國老百姓的心靈摧殘卻是非常巨大的,中華五千年文明在這場浩劫之後被破壞的面目全非。

另外一位中共黨魁,歷來爭議最大的江氏也是如此。江氏據說有一個「二姦二假」的歷史,其中一假就是冒充革命烈士子女。其實江氏的父親是一個漢奸,可是他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冒充其烈士叔父江上青過繼的兒子,變成了一個假烈士子女,從而攀上了高枝,逐漸的爬上了高位,那麼這個出身在它的心靈深處也是揮之不去,抹之不掉的。它也從來不會承認自己有一個漢奸父親。那麼這種厭棄自己的父親而投靠他人的做法,與江氏隨便出賣本國領土而討好外國,如出一轍。更為可惡的是,它的這種行為直接殘害廣大民眾,在迫害法輪功期間,有這樣一個極端的例子:當一個人堅持信仰,不寫任何保證放棄煉功的承諾時,他就要面臨數年的牢獄之災,甚至被迫害致死。而當這個人出賣自己的良心,背叛自己的信仰,寫下不修煉的保證時,就可以萬事大吉,平安無事。這是多麼強烈的對比啊!而這種讓人背叛良心,投靠其主的行為,與江氏的思維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中共內部這兩個最出名的人物,都是非常不孝的人,給中華民族帶來的都是非常不好的榜樣。

看看新聞,看看報導,很多中國的方針政策都是不利於百姓的,可以說都是不符合天道孝道的,那麼這樣的統治還能長久嗎,人們正在紛紛的離棄他。在大紀元網站刊登的一億六百萬人的三退大潮,正是證明了這一點,清醒的人都會看到這種天象的變化,為自己選擇正確之路。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