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交困 中共面臨空前危機(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1-30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628瓮安事件現場。民眾掀翻警車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目前,國內外政治、經濟局勢出現很多變化,分析人士認為從諸多跡象看出,中共面對未來可以說是山雨欲來、舉步維艱,甚至可能在很短時間內,因政治、經濟的窘迫局面,發生一些不可預測的事情,而動搖其統治。

西方國家態度轉為強硬

一位長期關注國內政經情勢的分析人士李梁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目前逐漸轉變對中共的態度,過去在冷戰時期西方社會已經開始跟中共打交道了,當冷戰結束後,對中共的立場、政策、態度就有其延續性,因此政策被保留下來,但對中共採取的是兩手策略,一方面希望能促進中共的改革,因此,當鄧小平釋放出改革的態勢時,西方國家就展現出包容,意圖牽著中共的手走;當然另一方面,如果中共不走了,那麼就用鞭子趕。這是30年來,國際政治家的基本立場。

經過30年後,西方國家發現,中共死性不改,牽著不走、趕著也不走。因此,外交局面這兩年就表現出另一種景象,也就是國際上開始重新評估這頭野狼邁向文明的可能性。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這樣的轉折表現在國際社會對中共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李梁分析:11月中旬,被認為具有與「中國抗衡意圖」的美國駐軍於澳洲的決定,其實早在20年以前就談過。所以,這個議題是擱置了20年以後,又重新拿起來的,這一次美、澳兩國是毫不猶豫的。實際上,西方政府在對伊拉克、利比亞,或者是8964時對中共,都表現出政治家的公義,也就是政治家應當有的價值觀。

雖然美軍此次決定在澳洲駐軍兵力不大,但信號非常重要:就是對這30年來政策的評估,看看牽著你走、趕著你走的效果,評估結果就是要駐軍。

經濟的全面崩潰將使中共窮途末路

李梁認為,國內方面,中共面臨的是經濟上空前的危機。目前中共面臨的非常危及的關頭是:外貿與內貿、匯率與通脹、樓市與股市,乃至於製造業的生存發展空間幾乎沒有,這些問題的多重壓力同時釋放。因為經濟問題將導致大規模失業、欠薪、通貨膨脹,甚至銀行擠兌,這都是中共所面臨的危機。

目前旅居美國的維權人士汪北稷認為,經濟崩潰將導致民變。從政治腐敗到經濟衰退造成的民變,所引發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一個鎮幾千人民變,中共可以派兵鎮壓,但如果有一百、兩百、一千、兩千個鎮,都在民變,軍隊就不夠用了,所以此起彼伏的民變,會拖垮中共的應變能力。

以箴言為名接受採訪的民運人士指出:十幾年的經濟發展依靠的是外需,是下游加工微薄利潤,沒有核心產品,掌握不到核心技術,而經濟發展的關鍵在於具有核心技術和外需加內需,注重民生,這些在中共的統治下都沒有實現。長期的圈地經濟,導致房地產泡沫越吹越大,現在開始破裂,股市也是如此。

此外,所有與民生密切相關的領域幾乎完全陷於失敗,醫藥藥價虛高、教育無德、養老保險資金挪用、民眾自身權利被侵害而無法得到保障等等。現在的經濟已經沒有良藥可治,唯一的辦法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苟延殘喘度時日,所以,中共的銀行只能飲鴆止渴,超發42萬億人民幣,以後還會繼續開動印鈔機超發,民眾創造的財富就這樣被中共稀釋掠奪。經濟完蛋了,維穩經費難以供給,政權還能繼續嗎?

不再冀望中共改革

箴言表示:十年前,當我們談論起中共是否能倒臺時,還是一片漠然。十年後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九評共產黨》像一把利劍直刺邪黨心臟,中共倒臺是必然的結論已經成為人們的共識。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中共亡黨的時間不會太久,但會在什麼問題上亡黨,它會如何滅亡?

針對上述問題,受訪者普遍傳遞一個訊息,就是已經不冀望中共改革,認為中共不可能出現一個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這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全力鎮壓異己,不斷製造政治敵人,民眾認清中共本質;二、有良知的人在進入核心過程中已被汰除。

箴言認為,中共62年的統治不斷地樹立敵人。從過去各種運動造成8000萬以上的非正常死亡,到8964使用機槍坦克對付和平抗議的學生,一直到1999年掀起的殘酷迫害法輪功,更是把大批無辜民眾推向了對立面。

而目前,對維權人士、民運人士的打壓,也開始將對法輪功的「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策略運用到他們身上,像是對高智晟律師的全面失蹤;對盲人律師陳光誠的拘禁,都體現中共完全流氓化的作為。

長期協助各類人士維權的胡軍表示,中國境內任何人都可以是被迫害的對象,那些復轉軍人,穿上軍裝的時候非常威風,當局把他們捧得跟鮮花一樣,今天漲工資明天漲工資,還可以為非作歹。但軍裝一脫,就成了維穩對象了,就成了砧板上的肉了。

北京作家馬蕭也表示,多數的人認為目前看不到黨內有改革的跡象,胡溫剛上臺的時候,民間對他們是抱有希望的,現在基本上民間知識份子就很少有人對十八大抱有任何希望了。他認為這樣的變化是可喜的,顯示民間的思想在逐步成熟,能夠獨立於中共之外思考中國的政治問題。

馬蕭認為,這種轉變主要是因為對共產黨的失望,民間的思想脫離這個體制,逐漸走向獨立,不再依靠這個黨來改革,通過他的改革來使我們這個社會獲得自由、民主。但現在有相當多的人認為共產黨的體制不可能改變了。你改不改跟我沒關係了,我追求自由自己一個人去追了,你們來不來是你們的事情。

馬蕭指出,這種思想的轉變,網際網路起到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法輪功開發出來的破網軟體,對信息的傳播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有良知者進不了中共高層

汪北稷指出,中共不可能從高層出現一個戈爾巴喬夫,主要跟這些人進入高層核心的過程有關。他分析,戈爾巴喬夫上任前,當時的蘇聯幹部老年化,幹部終身制,由於連續死了幾個蘇共既定的接班人,才輪到未在計畫中的戈爾巴喬夫接班。戈爾巴喬夫有改革的思想,又較有人性,同時還來不及干太多壞事,沒有包袱。因此,蘇聯得以成功過渡到民主政體。

而中共方面,鄧小平從這件事情上總結教訓,所以在中共的體制內做了兩個部署:一、年輕化,接班的時候60來歲,同時廢除終身制;二、共管制。大家相互交錯的,老一代、新一代,九個常委相互牽制,誰也不能有太大的權力;三、誰要進入九常委,誰就得把手弄髒。以胡錦濤為例,在8964前,他鎮壓西藏,受到鄧小平的青睞,得以進入核心。現在這些人一起捆綁,一起搞權、搞錢。也就是說有改革意識的人透過這個進入高層核心的過程,都已經被封殺了。

箴言也認為,中共權貴集團為了眼前的自身的利益,可以說已經完全拒絕政治改革。

軍隊控制力變弱 強化中共統治的危機

李梁分析,從上面種種跡象,已經可以看出中共面臨維持其政權統治的極大關卡,而另一個讓中共集權統治岌岌可危的,則是對軍隊的控制力越來越弱。他說:中共的軍隊實施的是「槍、彈分離」的管制,這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軍隊的危機表現在什麼地方,整個共產黨的機體,現在表現出一種瘋狂的個人意志的膨脹,與此相應的,軍隊的獨立意志也會膨脹,必然的結果就是軍隊不受控制。江澤民時代,下令軍隊不得經商,但到胡錦濤時代,所有軍隊領導人都只是象徵性的交出一點點軍有、軍營的企業來應付他。這樣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軍隊也都維護自己的利益。

中共垮臺是必然 自我覺醒最重要

綜上所述,從國際情勢、國內經濟、百姓覺醒,以及對軍隊控制力減弱等方面分析,各方人士得出結論:中共政權的結束是必然的,而且其過程的加速度越來越大,同時,其推動的力量將不會產生自中共黨內。

胡軍認為:中共獨裁專制的結束是歷史發展的必然。有沒有內部的改革力量已經不重要了,結局都是要垮的。自我的覺醒是最重要的,民眾要維護自身的權益,是靠自己去爭取的,不是靠施舍。那麼其過程呢?胡軍指出,過去有暴力非暴力的爭論,但他認為該說法容易造成混淆,當兩方的力量懸殊時,弱勢一方談非暴力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強勢的一方不會主動放棄對另一方的欺壓,非暴力應該是對獨裁者的要求,而不是對弱勢群體。他提出「強制力」一詞更能說明問題。

李梁認為「強制力」的說法很好,他指出,目前強制力在獨裁者的手上,因此,對被強制的一方來談,該怎樣與強制力「和解或對抗」,或者該如何與強制力「合作或不合作」,都是不切實際的。關鍵的問題是要解除掉、卸載掉這個強制力,才有資格談合作或不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