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強力抗衰老食譜 美膚養顏去皺!(圖)

發表:2011-11-30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一過30歲,各種衰老的症狀問題就開始找上門來,並逐漸體現在你身體的各個部位,尤其是在你的臉上表現最為突出。抗衰老、抗氧化可謂是女人一生的事業,雖然誰也跑不贏時間,但如果能在日常生活得一粥一飲中,輕輕鬆松的抗衰防老那豈不是很美妙的事情嗎?下面筆者給大家推薦8款抗衰老美食食譜,讓你在既飽了口福的同時又能看上去更青春有活力。動心了嗎?趕快行動起來吧,讓美食來幫你吃掉那些討厭的皺紋,讓你一天一天變漂亮起來!

1、桑椹葡萄粥

原料:桑椹子、白糖各30克,葡萄乾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製法:將桑椹子、薏苡仁洗淨,用冷水浸泡數小時。淘洗淨粳米,置鐵鍋中,加桑椹子、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乾,先用旺火煮開,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白糖,拌勻。

服法:每日1劑,早晚各1次。

功效:滋陰補腎,健脾利濕,豐肌澤膚。

適用人群:適用於身體虛弱,體瘦而皮膚皺紋多、不光潔者。

2、薏苡仁山藥粥

原料:薏苡仁、淮山藥各30克,大棗12枚,小米100克,白糖20克。

製法:將大棗洗淨去核,切細條;將淮山藥研成細末;將小米洗淨置於沙鍋中,加入大棗、薏苡仁、淮山藥末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白糖拌勻即可。

功效:健脾和胃,益氣悅膚,清利濕熱。

適用人群:適用於脾胃兩虛而顏面多皺者,以及脾胃功能較差的中老年人。

3、大棗白合粥

原料:大棗12枚,小麥仁60克,甘草(乾品)、百合(乾品)各10克,紅糖30克。

製法:將甘草、白合洗淨,共煎汁;洗淨大棗、小麥仁。將大棗、小麥仁、藥汁及紅糖一起放在沙鍋內,同煮成粥。

服法:趁熱食用,每日1∼2次。

功效:益氣健脾,寧心安神,除煩潤膚。久用,可改善不良情緒,增進食慾及使皮膚紅潤細白,還可防止皮膚衰老,減少皮膚皺紋。

4、香蕉奶糊

原料:香蕉6個,淡奶250克,麥片200克,葡萄乾100克。

製法:將以上諸味入鍋用文火煮好,再加點蜂蜜調味即成。

服法:早晚各吃100克。

功效:潤膚去皺。

5、薏苡仁蓮子百合粥

原料:薏苡仁20克,百合5克,蓮子6克,枸杞子、冬瓜仁、甜杏仁粉各10克,大米100克。

製法:將薏苡仁、蓮子放碗內,加水適量置蒸鍋蒸熟,再與洗淨的百合、枸杞子、大米同煮粥,粥熟後調入冬瓜仁、杏仁粉再煮片刻即可。

服法:每日服2次,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美膚去皺,光澤皮膚,美膚駐顏。

6、銀耳菊花糯米粥

原料:銀耳10克,菊花5朵,糯米50克。

製法:將菊花洗淨、銀耳水發同糯米煮粥。服法:粥熟後調入蜂蜜服用,每日2次。

功效:補氣血,嫩皮膚,美容顏。

適應人群:適用於顏面蒼老,皮膚粗糙干皺者。常服可使人肌肉豐滿、皮膚嫩白光潤。

7、杏仁牛奶芝麻糊

原料:杏仁150克,核桃75克,白芝麻、糯米各100克(糯米先用溫水浸泡30分鐘),黑芝麻200克,鮮奶250克,冰糖60克,水適量,枸杞子、果料各適量。

製法:先將芝麻炒至微香,與上述原料一起搗爛成糊狀,用紗布濾汁,將冰糖與水煮沸,再倒入糊中拌勻,撒上枸杞子、果料文火煮沸,冷卻後食用。

服法:每日早晚各100克。

功效:潤膚養顏,延緩皮膚衰老,抗皺去皺。

8、美膚去皺飲

原料:芹菜、花椰菜、西紅柿、紅葡萄、柚子、橘子、蜂蜜、牛奶各適量。

製法:將芹菜、花椰菜、西紅柿、柚子、橘子同攪汁;葡萄單獨榨汁備用;將蜂蜜和牛奶加溫水調勻;以上共混合均勻即可飲用。

服法:每日1∼2次。

功效:豐肌澤膚,減輕皮膚皺紋。經常服用能祛皺豐肌,使皮膚嫩白紅潤富有光澤。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