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農民工鬧市「裸體討薪」(圖)

發表:2011-12-02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片裡,在深圳繁華的福田區鬧市街頭,一個人上身赤裸,下著三角褲,腳踏解放鞋,胸前胸後貼著黑色心形剪紙,頭戴一副面具,上書「黑心老闆」。左右兩旁,各有一人手拿「工錢要不到,是老闆黑心,還是工程被層層轉包的原因?我們該怎麼辦?」的牌子,押著「黑心老闆」遊街,引來大量市民圍觀。
  
「中國網事」記者輾轉找到了「裸體討薪」的主角、河南籍的韓文德。他表示,自己和13名老鄉去年底參與深圳圳通公司的紅嶺大廈外牆翻新工程,今年8月完工後沒拿到應得的工資,希望這樣的方式能引起有關方面的重視。
  
「裸體討薪」的三個人,按韓文德的說法,右邊那個是他本人,其他兩個是一起在工地打工的親戚,其中扮演「黑心老闆」的姓李。
  
圳通公司認定「裸體討薪秀」是有人蓄意策劃。
  
記者調查  無憑無據三方各執一詞
  
「裸體討薪」所追討的,是兩筆無憑無據的「糊塗賬」,由一系列叫人哭笑不得的「弱智錯誤」造成。
  
這兩筆「糊塗賬」,一筆是向深圳圳通公司追討的15萬元,一筆是向中間人趙國義追討的6萬元。
  
韓文德說,他領著13個老鄉,通過老鄉、包工頭趙國義,承包了圳通公司施工工程的後勤雜工,並與圳通公司約定,工程結束後結算,合計勞務費21萬元。這一切都是雙方口頭約定,沒有文字憑據。
  
圳通公司項目副經理廖丹青的說法是:這21萬元,韓文德按約定變賣工地廢品,得款15萬元,抵頂勞務費;餘款6萬元,公司已經以現金轉賬支付。
  
圳通公司出示的一份收款證明顯示:「深圳圳通工程有限公司福田區市容環境提升工程項目部後勤雜工款、外牆翻新改造工程款6萬元整於2011年7月20日結清,已全額收齊。」 趙國義和韓文德在證明上簽名、按指印。還有一行手書:「本人同意此款打入趙國義賬戶。」文下有韓文德簽名。
  
而韓文德說,變賣廢品所得不能抵頂勞務費,因為自己的小團隊在「後勤雜工」之外,還受廖丹青指派,做了一項拆窗戶工程,變賣廢品所得抵頂的是拆窗戶的工錢。當時之所以在那張「全額收齊」的證明上簽字是「因為受到了威脅」。
  
對此,韓文德和廖丹青都拿不出證據。既沒有字據,也沒有證人,成了一筆死無對證的「糊塗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網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