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梅蘭芳的父親得善報(圖)

作者:嚴謹 發表:2011-12-02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天給梅君一家的善報厚福,確實也宏博呀!(攝影:曹景哲)

著名的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的父親梅君,少年時學拉胡琴,學成後,常在清末皇宮演出,幾年後,儲蓄了銀錢五千餘兩。梅君的家中老人,催他回鄉完婚。

一天,他乘馬車返鄉,行至京南(今北京的南郊) ,見有很多席棚,一座一座,住的都是難民。因為飢荒之年,飢民成群奔來京南,那餓極的慘狀,令人一見生憐。

梅君見後,大起惻隱之心。心想,我有五千銀,如施舍去三千兩,剩下二千兩,也足夠完婚。於是,梅君就拿出三千兩,立即施濟飢民。但因飢民太多,不夠分配,三千銀兩用完,仍有很多飢民,苦苦哀求。梅君心中實覺不忍,又將二千銀,如數取出,再予施救。就這樣,把自己多年的血汗積蓄,一天內,完全舍盡。

梅君心中,雖然非常欣慰,但這次返家完婚,是沒辦法了。就拿定主意,等以後幾年再完婚,於是返回了北京。

朋友同事問他:「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梅君將施錢救災的事說了,很多人都笑他愚蠢。但是,梅君無悔,又工作了三年,才返回鄉里完婚。

因為有這一件大陰功的事,所以梅君的妻子,適時生子,天賜佳兒,命名梅蘭芳。後來,梅蘭芳名震全球,富甲伶界,成為一代宗師!雖然不是高官貴祿,但是使得全家生活,安定富足,光宗耀祖,留名後世。

老天給梅君一家的善報厚福,確實也宏博呀!

(事據《玉歷寶鈔》資料彙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