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違法反遭普京當局起訴打壓(圖)

發表:2011-12-02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入俄國總統大選的普京在11月27日斥責俄國唯一觀選團Golos是背叛耶穌的猶大後,各方的壓力就排山倒海而來。(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俄羅斯將於後天進行國會改選。一般預料萬年領袖普京(Vladimir V.Putin)所領導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將會失去絕對多數。在此敏感時刻,俄羅斯檢方起訴該國唯一的獨立選舉觀察團體:Golos。

「Golos」是俄文的「選舉」。這個組織在11年前成立,在這次國會改選時張貼了4千5百多起揭發政治人物和政黨違犯選舉法規的報告,成為當局的眼中釘。特別是最近的民調顯示,團結俄羅斯黨將失去50到60席。某些人更認為這是Golos刻意散佈的消息所致。普京在11月27日斥責Golos是背叛耶穌的猶大後,各方的壓力就排山倒海而來。

3個政黨的國會議員請求俄羅斯聯邦檢方調查Golos,親政府的媒體也對Golos多所攻訐。普京所帶領的團結俄羅斯黨1名領袖也投書媒體,把Golos和某個與蓋達組織有淵源的團體加以類比。

Golos的副主任梅肯揚(Grigory A.Melkonyants)擔心,在普京發難後,該組織的3千名觀察員將會被拒於選舉投開票所門外,甚至可能面臨危險。俄羅斯當局很可能會在12月4日進行投票前禁止Golos活動。

梅肯揚說,「我們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下個小時會發生什麼事。當局已經對我們開戰,他們有極大的力量。」

俄羅斯檢方昨天發出的起訴書中,指控Golos讓一般人上網檢舉的作法違反俄羅斯相關法規,並指控該團體散播不實謠言,譭謗特定政黨和該黨黨員。

俄羅斯政府內厭惡Golos的官員則指控該團體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和美國國際開發署(the 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金援。

梅肯揚則表示,接受外國支持並不違反俄羅斯法律,而且Golos的經費有相當大的比例來自赫爾辛基委員會和歐盟執委會。該團體的財務資料都有按規定交給稅務機關和司法部。Golos也有向俄羅斯政府申請經費補助,只是都被拒絕。

梅肯揚今日會到莫斯科出庭應訊。他說,所有的選舉觀察團體都會受到政府當局的施壓,但Golos所承受的壓力最大。

原標題:檢舉違法反遭起訴 俄選舉觀察團體遭打壓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