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10件事 讓女人50歲也不顯老

發表:2011-12-03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最怕的就是衰老,可是在歲月面前,過了50歲,看看自己鬆弛的皮膚,長滿皺紋的臉,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老了。所以對女人來說,保養自己是最重要的。只要堅持做好以下這10件事,保證你年過50歲的時候依然不顯老。

1.注意各種營養元素的攝取:

首先應當注意蛋白質的攝取,它可以保證你的生命活力及保證各種生命活動有序進行。可以降低血壓、緩衝貧血、促進抗體的合成,有預防感冒、增強肝脾的功能等作用。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雞蛋、魚類、牛奶及奶製品、堅果、豆類等。

其次,還要注意各種維生素的吸收,特別是維生素E,有消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衰老的作用。常見的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麥芽、大豆、菠菜、紫甘藍、堅果等。

有助於抗衰老的微量元素還有茄紅素,富含茄紅素的食物有番茄、茄子、西瓜、葡萄柚等。

花青素可以抗衰老,且顏色越深,抗衰老的效果則越強。所以黑色食物都有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例如黑米、黑豆、黑木耳等。

很多女性經常會有便秘、肥胖的苦惱,這個是該攝取充足的纖維素。纖維素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常見含有纖維素的食物有:筍類、辣椒、髮菜、香菇、銀耳、木耳、桑椹、櫻桃、棗、石榴、蘋果、鴨梨等。

2.堅持吃健康的早餐:

營養的早餐能夠給人帶來足以應付一整天勞累工作的精氣,不吃早餐危害很大!不僅會傷害腸胃,還會使你感到疲倦、頭痛,長期不吃早餐,皮膚乾燥、容易產生皺紋,還容易引發腸胃疾病,而且特別容易加速衰老。所以提醒各位不注重早餐的,正視早餐的重要性,要吃飽更要吃好。

早餐最好涵蓋了穀類食物、水果、奶製品等食物。以達到營養全面的效果。

3.做好胸部護理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女性最脆弱的部位,也是一個女人用以散發魅力的重要區域之一。大概在25歲前後就會逐漸出現衰老的徵兆。每天只要從臉部、肌膚保養中抽點時間來照顧自己的乳房就能擁有迷人的胸線及不老迷人的身材。胸部的養護從選擇正確的內衣開始,好的內衣能將你的胸部最高點向上提。其次要注意按摩手法的正確。不要用力搓揉,對待乳房要輕柔。

4.定期做面部肌膚保養

但凡女人都是愛美的,不論多忙也要抽出時間做好「面子」工作。但是現代人的工作越來越繁忙,平時可能只是做了一些基礎性的養護及清潔工作。那麼就不要忘記要定期做深層的潔面工作。經常做面膜清潔護理,可以保持毛孔清潔,防止細菌感染,收縮毛孔。洗臉的時候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潔面後要做點鎖水的面膜。

5.巧喝水,喝夠水

水是人體內的潤滑劑。它有滋潤皮膚的作用。當皮膚缺水,就會變得乾燥失去彈性,顯得面容蒼老。同時它也是人的各種代謝和生理活動正常進行的保證。

喝水有講究,睡前喝一杯水有助於美容.上床之前,你無論如何都要喝一杯水,這杯水的美容功效非常大。當你睡著後,那杯水就能滲透到每個細胞裡。入浴前喝一杯水常葆肌膚青春活力.沐浴前一定要先喝一杯水。沐浴時的汗量為平常的兩倍,體內的新陳代謝加速,喝了水,可使全身每一個細胞都能吸收到水分,創造出光潤細柔的肌膚。早晨醒來喝一杯水,有助於喚醒你的肌膚及體內各技能,幫助排除體內的毒素。

6.作息正常

現越老越多的女性過起了夜貓子的生活,特別是休假的時候。太平洋女性網小編為了你的額健康著想建議你盡量調整任何不健康的作息方式。女人要每天睡夠6∼8小時才可消除肌膚疲勞,使肌膚細胞的調節活動趨於正常,延緩肌膚老化速度。而美容覺的黃金時間是晚上11點半到1點半的區間,這個時間不睡覺是很浪費的。所以為了你的美麗,請按時睡覺噢!同時,適當的午睡可以幫助精力的恢復及消除早晨工作的疲性。睡眠不是越多越好,要注意控制。

7.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睡覺不是一躺下一閉眼就完了的事。睡眠是人身體調整,煥發生氣的重要環節。睡覺的時候養成健康的好習慣也是很重要的。首先,請脫下你的胸衣再睡覺。如果穿著內衣睡覺,不僅會影響胸部的健康不說,還會壓抑心臟與呼吸,是睡眠不能在輕鬆的狀態下進行,影響睡眠質量。也不要扎頭髮睡覺,那樣會對頭皮造成壓力,頭皮不健康會引發多屑掉發等。一般來說,睡眠通常有3種姿勢,仰臥、側臥和俯臥。而對女性來說,最好的睡姿是向右側臥。

8.保持樂觀開朗

生活中、工作中總是有那麼些不順心的事情,千萬不要因為每天遇到的那麼些「不如意」就一整天心情低落,煩心不已。其實小編建議你嘗試一下「21天不抱怨」,

這是美國一些學者做的實驗,如果堅持21天不抱怨,你的生活會變得更明快也會少遇到「不如意」。而且保持心態平衡和樂觀開朗,可最大限度地調動體內激素,既能減緩衰老又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9.及時排毒

日常生活中,人體總會攝入或產生一些對人體健康有損害的物質。這些物質在新陳代謝中不能很好地排除就形成了積攢在人體體內的垃圾。任由這些垃圾停留在身體裡會嚴重地影響到健康。首先要清除肺內毒素:每天清晨及晚上睡覺前,到室外空氣清新處,做深呼吸運動。然後輪到清除腸道內毒素:保持大便通暢既可排毒也能養顏。最後是清除血液內毒素:人體內自由基如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對正常細胞產生破壞引起衰老,多食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可及時清除血液內自由基;血液中每天都會產生各種垃圾,如不及時清除,不僅會加快機體衰老,還會引起高血脂、高血壓。

10.卵巢養護

卵巢是分泌雌激素的重要內分泌器官。女人在雌激素的滋養下,皮膚光潔、骨骼挺拔、聲音嬌柔、生活「性福」。有時候女人的衰老都是由於卵巢早衰等原因導致的,所以卵巢的保養對於女人來說尤為重要。

平時多注意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E,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的攝取,不要過於勞累,要注意休息。工作的時候不要長時間地坐著,要注意適當運動。

来源:鳳凰中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