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異類」超紅星系現身(圖)

發表:2011-12-0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天文學家最近發現距離地球130億光年外的4個超紅星系,此為示意圖。(Credit: David A. Aguilar,CfA)

美國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CfA)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距離地球130億光年外的4個奇特星系,這些星系呈現明顯的紅色,科學家無法解釋其成因。

據 CfA網站報導,這些星系被塵埃覆蓋,因距離遙遠顯得微暗,連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都無法發現其蹤跡,必須藉由能偵測紅外光的史匹哲太空望遠鏡(Spitzer Space Telescope)才能一窺究竟。

報導說,紅外光是指散佈在光譜的可見光之外的紅光,而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對紅外光十分敏感。這4個新發現星系的紅光亮度,超過哈勃太空望遠鏡所能偵測到的最紅紅外光的60倍。

星系可能因為3種原因呈現非常紅的顏色,包括:被很多塵埃覆蓋、擁有很多古老的紅恆星、或距離十分遙遠,以致於宇宙膨脹將其光線延伸至較長的波長,因而呈現較紅的顏色。這3者似乎都是這些新發現星系呈現紅色的原因。

報導指出,這4個星系群聚在一起,並非呈一線排列,彼此之間似乎有關連。由於其距離遙遠,天文學家認為它們是在宇宙大爆炸後10億年就形成了,在某些方面,這些星系可能是與星系演化有關的訊息中缺少的一環。

天文學家希望找到更多這種超紅的星系種類,以展開更進一步的研究。

上述研究發表於《天文物理期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