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民主是仿品(圖)

統治俄羅斯12年 戈爾巴喬夫:普京的民主是仿品,對此深感恥辱

發表:2011-12-07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眾對已經執政了十多年的普京還想再次當總統開始反感。圖為普京與太太柳德米拉•普京娜。(攝影:JOHN MAC DOUGALL/AFP ImageForum)

11月底,普京在一次體育比賽中被觀眾喝倒彩。莫斯科奧林匹克體育場的格鬥比賽結束,普京登臺講話,祝賀俄國選手獲勝,有兩萬多個座位的觀眾席上傳來了一片噓聲和口哨。

該事件立刻在俄羅斯網際網路、博客論壇上引起熱烈討論,同時成為非官方媒體報導的主要新聞。公眾對已經執政了十多年的普京還想再次當總統開始反感。奧林匹克體育場的口哨聲是民眾發出的厭倦普京的信號。

許多評論認為,這是普京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遭到噓聲。普京過去被不少俄羅斯人當成民族領袖。在任何場合,只要普京登臺,每一次都會立刻伴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普京被喝倒彩顯示一個時代的終結。

變得妄自尊大

11月份,著名的俄羅斯非官方民意調查機構「立瓦達」中心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目前僅有24%的人對普京有好感。2008年時有40%的人對普京有好感。29%的人認為,當今的俄羅斯政治體制非常像前蘇聯。

普京已經擔任8年總統、4年總理。俄羅斯的總統任期已延長到6年。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稱,一個領導人在位時間越長,就越可能變得妄自尊大。

普京若在2012年重登總統寶座,在俄羅斯這個經歷過獨裁統治悲慘歷史的國家,這將是一件糟糕的、不祥的事情。

俄羅斯政體非常像前蘇聯

普京時代,許多違抗過普京的寡頭要麼身陷囹圄,要麼流亡異國。文章表示,很難相信普京再次擔任總統期間,會改變這種既成的行事方式。

2004年1月,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訪俄時表示,普京壓制反對黨派媒體,逮捕支持反對黨派的財閥。

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最近在公開場合嚴辭抨擊俄羅斯總理普京領導的「民主體制」欠缺實質,僅是西方民主的仿品,並對此感到「恥辱」。

看著共產主義鬆動及蘇聯解體的戈爾巴喬夫說:「我們有機構,但無法運作;我們有法律,但無法執行。」他認為現在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如同共產黨的翻版。目前俄羅斯的民主並非真正的民主。

加入克格勃家庭與列寧與斯大林有緣

1952年10月7日,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Vladimir Putin)出生於列寧格勒(現名聖彼得堡)。母親是一名工廠女工,父親弗拉基米爾•斯皮裡多諾維奇•普京在蘇聯海軍服役。30年代,普京父親在一支潛艇部隊中服役,其後他在二戰中擔任蘇聯內務部的爆破手。普京的祖父斯皮裡東•普京曾為列寧和斯大林擔任私人廚師。

1975年,普京畢業於列寧格勒大學國際法學系,擁有經濟學副博士學位,隨後他加入克格勃。

且至今還未正式宣布退黨

普京在大學時期加入了蘇聯共產黨,且至今沒有正式宣布過退黨。1976年,普京完成了克格勃的訓練,兩年後他進入了列寧格勒情報機關機要部門。他在此部門工作到1983年,隨後在莫斯科的克格勃學校學習一年。

1985-1990年,克格勃將普京派遣到東德,從事收集當時西德的經濟諜報。兩德統一後,普京被召回列寧格勒,此後,普京又在列寧格勒大學國際事務系得到一個職位。1991年8月20日,他在克格勃策劃推翻蘇聯主席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期間辭去他在情報機構的職位。

1983年7月28日,普京與柳德米拉•普京娜結婚。普京娜1958年1月6日生於加里寧格勒,曾任空姐,當時是列寧格勒大學語言系西班牙語的本科生。普京夫婦的大女兒瑪麗亞•普京娜生於1985年,小女兒葉卡捷琳娜•普京娜生於1986年。

據《泰晤士報》報導,普京的妻子柳德米拉在一本名叫《權力之路》的傳記中稱,她的丈夫普京其實並不像很多俄羅斯女性以為的那樣是個好丈夫。

在克格勃眼光下的家庭生活

柳德米拉稱,每次做飯她都是煞費苦心,因為只要菜的味道有一點不合普京的口味,他立馬就丟下叉子,一口不吃。「他真是非常難伺候,只要湯裡有一樣他不喜歡吃的東西,整個碗裡的菜他都不會吃了。」「而且他從來沒有誇獎過我,他總是讓我去廚房裡不停地為他忙這忙那。」

作為前克格勃間諜的妻子,柳德米拉抱怨:「也許是他以前當間諜的職業習慣罷,我們在一起的所有日子,我總感到他在拿我做他觀察和分析的試驗品。我覺得他總是在不斷地監視我,觀察我,看我有沒有做錯甚麼事。要是你在一個前間諜的目光下生活一個禮拜,你就明白那是甚麼滋味了。」

2008年4月,俄羅斯《莫斯科記者報》曾報導,普京與柳德米拉離婚,並準備迎娶俄羅斯藝術體操著名運動員阿琳娜•卡巴耶娃,卡巴耶娃當時25歲。這一消息隨後遭到兩人否認。此後不久,該報紙被勒令停刊。

原標題:普京從民族領袖到被喝倒彩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