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引咎辭職高官仍在位 還在走程序?(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2-07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今年4月份,湖南株洲發生一起農民為抗強拆自焚事件。時任湖南株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曾侃融,曾被媒體報導因此事件於9月份引咎辭職。但時至今日,曾侃融仍然在任,並對前來查詢的記者稱還在走程序,引發輿論不滿。

今年4月22日,湖南株洲58歲的農民汪家正為抗強拆於自家樓上自焚。《新京報》報導,自焚過程被現場一位村鄰拍下,視頻長2分35秒,記錄下自焚者從點火、燒成火人、滾下房頂,到扑火以及被擔架抬走的全過程,4月30日,汪家正經搶救無效死亡。據瞭解,汪家所在的橫石村,面臨拆遷的兩棟連體兩層樓住房,建築面積600多平方米。

據《中國經濟網》12月7日消息,監察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務院糾風辦通報了上半年6起強制拆遷致人傷亡案件調查處理情況,株洲拆遷自焚事件名列其中。擔任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曾侃融,因在這起拆遷戶自焚事件中未能採取措施避免事態擴大,被曝於今年9月初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同時引咎辭職。但在9月下旬,就有湖南網民發帖質疑曾侃融「引咎辭職」後依然在職的現象。

日前,《南方都市報》報導,登錄了株洲市人大網站查詢,誠如網路傳言所說,領導欄顯示曾侃融依然還是「現任株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株洲市人大常委會秘書科工作人員亦證實曾侃融仍在照常工作。而網路檢索也證實,曾侃融最近3個月仍以株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身份工作。

而百度搜索「曾侃融」,結果顯示:9月9日在被媒體披露「引咎辭職」的消息後,曾侃融以株洲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身份參加活動的報導有7篇,其中包括9月20日的株洲市人大第45次主任會議、27日的株洲市人大常委會會議、10月24到25日的株洲市人大常委會27次會議等,以及11月的陪同考察、出席簽約儀式、視察等三次活動。

針對網民的質疑和猜測,曾侃融昨晚在電話中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並未否認「引咎辭職」一事,同時解釋說,之所以一直尚在工作,是因為「還在走程序」,除此之外並無過多回應。

對此,《長江網》評論問責到,官員出了問題,民眾的輿論揪住不放,為了避開風口浪尖,有關部門暫時先將問題官員「委屈」一下,難不成這問責制度是用來唬弄老百姓的?問責異化為一把「痒痒撓」,自然令民眾百思不得其解——是組織部門再也考察不出新的人選了,還是被問責的這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是響噹噹無人可以替代的「能人」?若真有如此超凡之能力,那又為什麼在拆遷戶自焚事件未能履行一個官員的責任和義務?

有民眾調侃,按照「中國特色」的國情推算,黨的好幹部曾侃融同志可能面臨要走一輩子的程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