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萬顆裸官「定時炸彈」需不需引爆(組圖)

作者:祝振強 發表:2011-12-07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大代表、中央黨校教授林喆在2010年的兩會上透露,從1995年到2005年的十年間,出現了118萬名裸官!這意味著,平均每個省有近4萬裸官,按照2000多個市縣來算,每個市縣也有50多名裸官。令林教授憂心忡忡的是:對於這些人的監督管理,除有地方規定「裸官不能當一把手」外,其他方面幾乎還處於一種「良心」和「自覺」上。也就是說,這118萬名裸官,根本不需要「潛伏」,他們不僅自由,而且自由得很!另據北京市檢察院披露,近30年來,中國外逃官員數量約為4000人,攜走資金近4000億人民幣,人均捲走約1億元贓款。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楊秀珠、雲南省委原書記高嚴、貴州省交通廳原廳長盧萬里等,可謂其中的翹楚。

把子女、家屬安頓到國外,自己一個人在國內各級官職官位上逍遙,這樣的裸官,想必是早已積累了足夠幾代人、無數代人享用的財富之後,才出此既保全家財、又隨時視情況開溜的良策——這樣說並不過分,剛剛被抓捕的裸官、曾任山東德州一把手的山東省黃副省長,被傳竟然貪腐90億美金!請注意,是美金!是90億!我查了一下,去年,德州的經濟總產值是170億元,也就是說,這位一把手把德州5年的經濟總產值洗劫一空。而這位黃副省長在德州當市長、書記的時間剛好也是5年!5年時間,一個地方的所有產值,竟然一個子不剩地收入囊中!你說這位黃副省長的權力夠不夠大、胃口夠不夠大?選取他做裸官的形象代言人,應該是最合適不過的。

要說這裸官該不該抓?為什麼至今不抓?抓裸官有沒有難度?裸官的背景有多廣、多深?這些問題,其實不是我等之人姑妄言之的。有一點可以肯定,抓裸官——注意,只是抓了這百十來萬已然暴露的、明面上的裸官,估計孩子們的校車不成問題,全民醫保不成問題了,退休金不是問題了。

顯然,當下對於裸官的治理、管制不是夠不夠的問題,而是一直就是、根本就是放任自流、任其自然蓬勃壯大、如火如荼的問題。1997年1月31日,曾印發有關領導導幹部報告個人重大事項的規定,把「本人、子女與外國人通婚以及配偶、子女出國定居的情況」作為領導幹部應當報告的事項。近10年後,小修小改,規定「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出國定居及有關情況應當報告」。

2009年9月,把住房、投資、配偶子女從業等情況列入報告內容。去年,最高部門「強調」了「把住房、投資、配偶子女從業等情況列入報告內容,加強對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外的公職人員管理」。今年3月5日,監察部官員表示,將對「裸官」進行登記管理。

表面上看,這樣的治理、管制檔隔三差五就出一個,像是很重視。但是,可惜,從未見到實質性的舉措出臺——一個簡單的判斷就是,若痛下殺手,再騰出監牢,把這百十來萬裸官悉數抓捕,會不會出現哪怕一個冤假錯案?這是個除非裝聾作啞者、連呆傻弱智都能夠立刻給出答案的問題。所謂「漢奸」、「裡通外國」、「賣國求榮」、「吃裡扒外」,難道還用尋找嗎?可悲的是,除個別省份規定裸官任一把手受限外,其他省市皆無此規定,就是說,裸官們還在堂而皇之地擔任著一把手!

退而言之,對這118萬裸官,全部清查一遍行不行?清查出一多半、一半乃至一少半貪污大蠹,對自己、對國家、對民眾,好歹也算是個交代。現在倒好,任憑這118萬裸官逍遙自在、進退自由,且極有可能繼續在任上貪污腐敗、蛀食國家,就是按兵不動。

這難道不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嗎?

直白了說,此情此狀,只能讓人覺得,所謂忠誠黨忠誠國家等等、所謂講原則、講法制、講道義、講民心乃至講江山社稷、發展未來等等,都不能盡信、不能具備起碼的說服力——這上面任何一條拿出來,都可以足夠支撐抓捕118萬裸官。甚至只是忠誠職業、忠誠名義上的月工資,都足以支撐抓捕裸官、採取行動。進而言之,這讓人看到了所謂的反腐敗,充滿了選擇性、隨機性甚至逕直說,所謂反腐敗不乏逆淘汰、本身就是腐敗式的。看多了眾多貪官被抓捕後,耿耿於懷、不服不份之情形——其實,公開的事例即能完全做出判斷,任何被抓捕的貪官,都談不上最貪、談不上大貪,進而讓人懷疑,其是否最該被抓以及為什麼被抓。

不知道不抓捕裸官、對裸官姑息養姦的原因,是害怕冰山崩塌、滿盤皆翻,還是自身就膽氣不足、底氣虛脫、根子不硬。身在朝中走,哪家沒裸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好我好大家好,國家、民族、民眾好不好關我屁事!果真如此嗎?

不說所有的貪官污吏,僅就這118萬裸官而言,其實就是埋藏在、甚或暴露在國家、民族、民眾中的定時炸彈,且極具要脅國家、民族、民眾的「智慧」意味。與其害怕定時炸彈自然爆炸傷及無辜、有辜,莫如積極主動、勇敢無畏地引爆之!裝聾作啞、掩耳盜鈴、擊鼓傳花、擊鼓傳炸彈、擊鼓傳118萬裸官之定時炸彈,以最終不落在自己手中為目標、為僥倖——此心態做派,與同謀同案,有什麼兩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