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與康生-兩人的曖昧關係

江青秘書的回憶

作者:三月雲淡風清編輯整理 發表:2011-12-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秘書楊根祿有一篇《我所瞭解的江青與康生的關係》發表在最近一期《同舟共進》上,講述了江青與康生的幾個小故事。

1、江青康生,互致肉麻

黨的九大期間,江青急欲進政治局,康生為她的這一願望是盡了心,出了力的。在九屆一中全會上江青如願地當上政治局委員後,康生高興地跑到江青的住地釣魚臺10號樓,熱情地表示祝賀。幾天後,康生又給江青寫了「風華正茂」4個剛勁有力的大字。還請人裱糊好,裝進漂亮的鏡框裡,親自跑到江青住地,鄭重地遞到江青手裡。江青如獲至寶,一再向康生表示感謝。

江青說:「感謝康老對我的關心、肯定和鼓勵。康老是我最好的老師。」

康生聽了後,高興地說:「江青同志是我最好的學生。」

康生走後,江青吩咐工作人員將康生寫的這個條幅掛在大廳的正面南牆上。

江青後來還說過:「我以前多麼關心他呀!我還送過他毛衣呢。我在延安時就織過毛衣,還給康老織過毛衣------」

2、江青唯康生一人是禮

江青稱呼康生,無論是當面還是背後,或者是文字上,總是稱「康老」。

江青在背後經常講陳伯達的壞話,也發泄過對張春橋、姚文元的不滿,但江青從未講過康生的壞話。

江青喜歡看電影,在釣魚臺17號樓的放映室存放了上百部影片,沒有江青的批准誰也取不走,但康生除外。

江青看電影,通知張春橋、姚文元去陪看,他們如沒有充分理由不陪她,她會不高興甚至表示不滿,有時還會拿他們是問。但江青請康生陪看電影,他如有特殊情況不去看,江青對康生沒有任何不滿表示。

3、康生搶喝別人的剩茶

九屆二中全會後,康生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發生了很大變化,精神和體質上大不如前了。茶不思,飯不想,也很少睡覺。曾有幾天,拒絕吃東西、喝水,總怕有人下毒。江青就叫程師傅做了幾樣好吃的小點心,親自端到他的病床前勸他吃。她當著康生的面先吃了一小塊點心,並說:「好吃好吃。」康生見江青吃了,也跟著吃了。

江青回到自己的住地後,對工作人員說:

「康老這個人真奇怪,別人喝過的茶,放在他跟前走開後,他趕緊搶過去就咕嘟咕嘟喝了,他以為別人吃過的東西、喝過的茶,就可證明沒有毒。」

4、康生胡掰「五個粘玉米」

1970年中秋節,毛澤東送給江青5個粘玉米。江青分送康生、張春橋、姚文元各一個,自己留了半個,還有給了身邊的工作人員。

有一天,康生對他的秘書黃宗漢說:

「5個玉米,主席肯定是指軍委辦事組的那5個人,意思就是提醒江青在鬥爭中不要迷失方向,頭腦要清醒,不要迷迷糊糊,由此可以看出主席對江青的看法有了變化,我的這種分析你不要告訴任何人,更不要向江青透露。江青這個人很聰明,她會領會到主席送給她5個玉米的含義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